姚文智酸「做不到月票0元」 柯文哲嗆:公布你的計算公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年底選戰逐漸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推出1280元交通定期票,先是被挨批政策買票,接著又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質疑「做不到月票0元」。對此,柯文哲19日再嗆,月票1280元方案是市府經過長時間計算才推出,既然姚文智提新方案,「請他公布明確的計算公式,到底怎麼做。」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談到2018選舉,柯文哲過去曾多次說過,要將選舉經費、氣氛壓到最低,競選主軸與上任三週年時的口號相同,為「進步價值,光榮城市」。他表示,用講的很簡單,但其實底下有個原則是務實與對話,即要落實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等普世價值,「太厲害了,把不選舉當做選舉,實在太厲害了。」

柯文哲還說,台灣現在分成三個世代,最年輕的世代是絕望的世代,對未來就是覺得很沒有希望;中間那一代中年人壓力很大,照顧老人、照顧小孩;老人是失落的一代,過去相信的價值在這個世代好像都崩潰了,不管年金改革或什麼,「會覺得奇怪,以前相信的價值怎麼現在會變成這樣。」

柯文哲表示,失望甚至到絕望的一代,到壓力感受到生活的一代,到失落的一代,政府要去處理每一個世代的問題,「而不是用一個統獨來解決問題。」

柯文哲也感嘆,有些候選人說交通定期票可以降到0元、或是公宅只要用10分之1的價格就可以蓋,他都很想問「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就像學校裝冷氣事件也是這樣,很多人都只有政治判斷卻沒有政策判斷,然後拚命加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