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球迷在俄動物園被浣熊咬傷 靠翻譯軟體終於說出病情

▲▼世足球迷。(圖/CFP)

▲球迷頭戴裝飾,為自己支持的隊伍加油。(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球迷近日在俄羅斯喀山動物園被浣熊咬傷,隨即呼叫救護車進行狂犬病檢查。據當地媒體報導,由於傷者不會說英語,醫生一開始對傷口的狀況完全不了解,直到雙方利用翻譯軟體才克服了語言障礙。最後醫生靠著電子翻譯,逐步瞭解傷者情況並提供所需的治療,才讓事件告一段落。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一名大陸球迷在俄羅斯喀山動物園被浣熊咬傷,他隨即呼叫救護車接受救治並進行狂犬病檢查。報導援引俄羅斯「VladTime新聞網」的消息指出,因傷者不會說英語,讓醫生無法對傷口進行診斷,後來雙方借助翻譯軟體,才讓醫生順利幫傷者治療。

▼浣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浣熊,racco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上述事件之外,據俄羅斯媒體報導,6月16日晚間22時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一座樓房院子裡發生一起墜落樓事件。一名年輕人從6樓的窗戶中掉下來,從高處落下來時,砸到了來看世界盃的阿根廷球迷身上,導致2名阿根廷球迷因骨折被送住醫院,而墜樓者則因傷勢嚴重,送醫後不治身亡。

俄羅斯於2018年6月14日到7月15日首次舉辦世界盃足球賽,比賽球場分別位於莫斯科、聖彼德堡、下諾夫哥羅德、伏爾加格勒、頓河畔羅斯托夫、薩馬拉、葉卡捷琳堡、喀山、加里寧格勒、薩蘭斯克和索契。世界盃G組首輪賽事19日凌晨2點開始,英格蘭上半場猛攻突尼西亞,凱恩破門先馳得點,下半場英格蘭持續在對方半場猛攻,久攻未果的英格蘭靠著凱恩在補時階段頭槌絕殺,終場就以2比1擊敗突尼西亞。

▼2018世足賽,英格蘭vs突尼西亞。(圖/路透社)

▲▼2018世足,英格蘭vs突尼西亞,凱恩(Harry Kane)。(圖/路透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及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達志影像及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