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民調「三管齊下」  陳水扁:民進黨恐丟5縣市?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較上月下降6.5個百分點,再陷低迷;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表現,不滿意度首次高於滿意度,而在政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也較前年掉了7%,前總統陳水扁直呼總統、閣揆、政黨「三管齊下」,更透露年底選舉民進黨恐輸掉4、5個縣市。《雲端最前線》19日邀請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全台縣市長選情起伏。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總統蔡英文聲望32.7%,有3成3的受訪者贊同蔡英文領導國家的方式,5成2不贊同,若和上個月執政滿二年時相比,贊同的下降 6.5 %,不贊同的上揚 4.4 %,回到先前較低迷的民意支持狀態。 有關賴內閣的施政表現,有4成2的人滿意賴內閣的表現,卻有4成3的人不滿意,不滿意的比滿意的多一個百分點,這也是賴內閣上任以來的頭一遭。至於政黨支持傾向,民進黨和國民黨各擁有2成3的選民支持,幾乎不相上下。

▲▼蔡英文出席警察節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針對民調結果,前總統陳水扁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二年,民調結果每況愈下,現在更是總統、閣揆、政黨「三管齊下」,更爆黨內多位重量級操盤手認為,民進黨2018輸掉4、5個縣市長的可能性很高,依照民進黨政治傳統,敗選的黨主席下台負責,從來沒有例外。而先前《鏡周刊》就有報導,陳水扁曾點名宜蘭縣、嘉義市、彰化縣、澎湖縣等縣市可能就是2018變天的重災區。

值得關注的是,政黨支持傾向結果顯示國民黨、民進黨兩大政黨支持度幾無差別,均為23%上下,沒特別支持哪一個政黨則為34.9%。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2年之後,社會支持度與國民黨不相上下。游盈隆分析,在過去兩年中,兩大黨認同者最高曾佔成年人口的70.5%,最低則是49.4%,直到目前也只佔52.7%,整體來看可以說是台灣政黨認同相對低潮的時刻,這對2018九合一大選的過程與結果,具有深遠的意涵。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九合一選戰還剩下半年,逾4成選民對藍綠都表示不認同,凸顯政黨解組現象,中間選民是否成為此次選戰關鍵,都是藍綠兩大陣營關切的焦點。《雲端最前線》19日邀請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全台縣市長選情起伏。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