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月票0元「選不上亂喊價」 姚文智:不用腦還罵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拋出智慧捷運月票0元的政策,引來競選連任的現任市長柯文哲狠酸,「一定選不上才亂喊價是不是?」並質疑0元難道錢是從天上掉下來得嗎?對此,姚文智回應,0元月票是結合電子支付跟消費,電商回饋點數折抵大眾運輸的搭乘,而這個想法還是某位柯市府離職首長提議,但柯文哲不用功、不用腦,「怎麼好意思罵人呢?」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任內推動雙北公車、捷運月票1280元吃到飽,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喊貴,認為降到800元才合理,姚文智也接著表示,0元都沒問題。對於兩位對手頻頻喊價,柯文哲18日強調,1280元是台北市政府花了兩年精算得出,為得是永續經營,況且雙北月票不是只有台北市說了算,還得考量財政狀況較差的新北市,「0元你的錢是天上掉下來得嗎?台北錢哪來?新北同意嗎?每個政策推出不是靠亂喊話啦!」

姚文智砲轟,柯文哲只知道砸錢,卻看不出搭乘公共運輸的成效,跟邁向智慧城市的實踐,也不懂利用民間資源,這樣不用功、不用腦,怎麼好意思罵人?

姚文智指出,0元的月票當然有可能,某位柯市府離職首長表示將悠遊卡結合電子支付跟消費,電商回饋可以化為點數,使用在大眾運輸上,而提出建議的該名離職首長還批評柯文哲沒魄力,做不到,所以才轉而向他提議。

姚文智說明,柯文哲用市民的錢補貼1280月票,公共運輸已經為此花了5.6億,還有八折票、公車優待等,總共上看80億,這些錢可不可以用來推動社會住宅?這不是誰的智商高才可以想到,「拜託多讀一點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