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卡位爆衝突 阿根廷記者一句話令大陸記者啞口無言

▲▼ 世足場邊記者。(圖/路透社)

▲ 世足場邊塞滿記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足球賽14日開打,除了場上精彩賽事受到全球關注,各國記者的「卡位大戰」也相當激烈。一名大陸記者與阿根廷記者為了搶奪視野較好的位子而發生爭執,阿根廷記者怒嗆,「你們又沒踢進世界盃,在這裡囂張什麼?」頓時令大陸記者啞口無言。

日媒《Web Sportiva》指出,一名日本記者小宮良之目睹了這場爭執,紀錄在該網站的世足專欄中。他在文中提到,隨著比賽越來越接近,各國記者紛紛湧入,攝影記者為了好角度而展開搶位大戰,文字記者也集中精神、準備撰寫報導;現場的緊張氣氛容易使人脾氣火爆,加上彼此語言不通,只要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發衝突。

▲▼ 世足場邊記者。(圖/路透社)

▲ 攝影記者為了搶到好角度,卡位競爭激烈。(圖/路透社)

小宮寫道,14日一名大陸記者非常生氣的大聲怒罵阿根廷記者,爭吵一觸即發,但此時阿根廷記者反嗆一句,「你們又沒踢進世界盃,在這裡囂張什麼?」大陸記者馬上閉上嘴巴,不再說話。小宮對此也指出,世界盃確實是一個戰場,榮耀只屬於足球強大的國家,雖然覺得阿根廷記者不應仗勢欺人,但他所言屬實。

2002年日韓世界盃是歷史上第一次由兩國聯合舉辦的世界盃,也是首次在亞洲舉行的世界盃。中國大陸在這一年首度取得出線資格,但在接下來2006、2010、2014、2018年的世界盃外圍賽中,都沒能衝出亞洲。

大陸民眾對足球相當狂熱,即使無緣參加決賽,每每世界盃登場時,仍有許多球迷飛到當地朝聖。2002年,為見證中國國家隊踏上世界舞台,學校紛紛停課、政府機關宣布放假,展現出對足球的熱愛。然而,中國隊卻在首戰以0-2輸給哥斯大黎加,又接連敗給巴西與土耳其,最終以三場失利、一球未進的成績結束了唯一一次的世界盃比賽。

▲▼大陸世足球迷。(圖/CFP)

▲ 大陸世足球迷。(圖/CFP)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CFP視覺中國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