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名炫耀!5屁孩手癢用力推「岩石摔粉碎」 3.2億年冰河遺跡毀了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英國北約克郡約克郡谷地中,大型砂岩岩石散落荒原上,這是冰河時期(Ice Age)留下的「布里姆漢姆岩」(Brimham Rocks),距今已有3.2億年歷史,是遊客必訪景點。日前有5名屁孩到此一遊,除了在岩壁上刻下姓名、日期,還將一塊大岩石推下,摔成大小不等的碎塊,造成的毀壞完全無法修復,部分景區封閉中。

Brimham Rocks(圖/翻攝Brimham Rocks官網)

▲「布里姆漢姆岩」是冰河時期自然斧鑿留下的珍貴遺跡。(圖/翻攝Brimham Rocks官網)

綜合英媒報導,北約克郡警方聲明中指出,6月1日星期五晚上8點45分左右,約5名年輕人被目擊者發現,正在推一塊懸崖邊的岩石,導致岩石從岩壁上墜落,砸到下方岩壁,摔裂成無數碎塊,造成了不可修復的損壞,而不論岩石或岩壁,都是無可取代的自然遺跡和地標。

除了推岩石,這群年輕人還在岩壁上刻下姓名、日期,諸如「2k18」、「Aliyah」、「Lee and Chez」、「Siona」等,似乎想高調證明一群好友到此一遊。目前布里姆漢姆岩部分區域暫時封閉,管理單位擔心鬆動的岩石會對遊客造成潛在危險。

布里姆漢姆岩風景區由英國國家名勝古蹟信託組織(National Trust)負責管理,並免費開放參觀,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觀光客前來朝聖。這些聳立的岩石形成於距今3.2億年的冰河時期,受到水、冰川和風力大自然力量侵蝕下,漸漸成為天然且獨特的形狀,只要攀登至岩頂,就能一覽周邊河谷壯麗的風景。

遊客們對造物主留下的岩石禮物取了各種有趣暱稱,像是「看門狗」(the Watchdog)、「跳舞熊」(Dancing Bear),英國旅遊書籍對布里姆漢姆岩給出的評價是「必看」。

國家名勝古蹟信託組織成員克拉克(Helen Clarke)說,推岩石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很有趣,「實際上這完全沒有意義,也沒有必要。」消息在社群網站上傳開,網友對屁孩行徑感到憤怒,當地警方正展開調查,而英媒《鏡報》(Mirror)更用「白癡」來描述這5位年輕人,痛批他們把3.2億年冰河時期重要標誌給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