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今訪中!北韓貨物機、高麗航空專機抵北京

▲▼ 川金會/北韓官媒大篇幅報導金正恩行程。(圖/路透社)

▲ 金正恩10日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專機,從平壤前往新加坡。(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受到全球矚目的「川金會」於12日落幕,日本《經濟新聞》稍早指出,金正恩於今(19)日訪中,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明他與川普的會談結果,《新華社》也證實,金正恩於19、20日間出訪中國,是他繼3月出訪北京、5月出訪大連後,第三度訪中。

據《韓聯社》報導,10日載著金正恩的防彈賓士抵達新加坡的伊留申-76(IL-76)型客機於19日上午8時40分抵達首都機場,金正恩平常在境內視察時所搭乘的高麗航空編號251號安東諾夫An-148型噴氣式客機也在9時30分飛抵北京。

《經濟新聞》19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為準備即將召開的朝美高層會談,金正恩將向習近平說明川金會結果,並商討接下來的對美政策;為了最早能在19日出訪,平壤當局正在安排警備事宜。報導也提到,川普在12日的會談中曾提及保障北韓政權與中斷美韓軍演,卻沒有承諾放寬制裁,而金正恩此次訪中的目的,即是為了得到中方支持。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