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妥協!同意「減少接納難民」 德國出錢讓別國接收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移民問題上妥協,決定接受執政盟友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CSU)的提議,禁止已在其他歐盟國家登記的難民入境德國,不過,這項禁令將延至7月執行。

德國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內訌,擔任內政部長的基社黨魁賽賀佛(Horst Seehofer)主張,德國應該把歐盟其他國家登記的移民聚於門外,遭梅克爾拒絕,使執政聯盟陷入危機。

德新社18日報導,梅克爾今天已經接受了基社黨的這項提議,而基社聯盟也同意將此禁令延至7月份實施。路透社報導,移民爭議讓結盟70年的保守派政黨「基民/基社聯盟」瀕臨分裂邊緣,很可能會使梅克爾政府陷入不穩定,而這項妥協有助於緩解兩大黨派之間的紛爭

據悉,在慕尼黑舉行的基社黨領導會議上,基社黨同意將這項禁令延後到本月底的歐盟峰會結束後再實施。梅克爾則將設法在不久後的歐盟高峰會中達成全歐盟的移民協議,讓這項禁令變得沒有必要。

德新社引述梅克爾的說法,她將尋求與義大利和奧地利在內的國家達成雙邊協議,由對方出面接收先前已經在該國申請庇護的難民,德國則可能向這些國家提供財務上的支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