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馬拉巴爾」聯合軍演 解放軍「最強間諜船」一旁偷窺

▲▼美日印「馬拉巴爾」軍演,解放軍間諜船在旁偷窺。(圖/取自大陸網站藍鯊小隊)

▲美日印「馬拉巴爾」軍演,解放軍間諜船在旁偷窺。(圖/取自大陸網站藍鯊小隊)

美國、日本、印度三國的海軍近期在關島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解放軍海軍的間諜船,則趁機在旁「偷窺」收集情報。

18日美國海軍發布的照片顯示,在美日印舉行代號為「馬拉巴爾」(Malabar)的大規模軍演當中,解放軍海軍一艘舷號為855的電子偵察船出現在演習區附近,周遭的軍事單位包括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安提耶坦號」(USS Antietam CG54)、一艘核潛艦、日本直升機航母、印度的綜合補給艦等。

▲▼美日印「馬拉巴爾」軍演,解放軍間諜船在旁偷窺。(圖/取自大陸網站藍鯊小隊)

此次「馬拉巴爾」演習時間為6月6日至6月15日,重頭戲是演練反潛戰。印媒稱,演習目標直指中國潛艇, 派遣軍艦「圍觀」他國海上演習是一種「慣例」,中國上述同類型電子偵察船曾多次「圍觀」美軍等演習。 譬如在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期間,中國就曾派出過電子偵察船進行情報收集活動。

根據《多維新聞》報導,曾在中國海軍服役的消息人士稱,該船型號為815型,密級相當高,除海軍高層機要局外,外界難以獲知任何有關艦載技術偵察系統的信息,就連艦長也無權知曉,而技偵權屬於海軍機要局和海軍司令部,中國海軍電子技術的發展已經躋身世界前列,部分甚至超過美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