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草原租「野青眾」驚傳分屍案 北市府:不排除提前解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華山大草原發生駭人聽聞的分屍命案,37歲的射箭教練陳伯謙因求歡被拒,憤而勒死死者高女並分屍。經查該地地主為司法院,但由北市都發局都更處代管,場地從去年11月起就借用給藝術團體「野青眾」,作為藝術展演活動,命案發生後,市府將洽野青眾團隊於近期進行場地歸還點交作業。

上個月31日,陳伯謙因求歡不成,就在華山藝文中心內自己搭建的木屋裡,將30歲高姓女子活活掐死後,藏進床鋪旁的塑膠箱子裡,若無其事伴屍3天後,以長達15公分的「魚刀」,將遺體支解10大塊,分成7袋裝,騎著摩托車到金山、陽明山交界處沿路棄屍。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之後再棄屍陽明山區,嫌犯在員警帶同下回到住家取回死者背包。(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之後再棄屍陽明山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兇嫌陳伯謙的個人行為造成重大社會事件,更新處表示遺憾,並對此次事件的受害者致上最沉痛的哀悼。都更處主秘謝明同表示,去年借給野青眾,會追查野青眾與陳姓教練的關係,檢討搭建木屋是否符合合約規定,若未善盡管理責任,不排除提前解約收回用地,地上物也將要一併拆除。

考量與司法院合約將至,更新處表示,為了將草原開放的態度留給市民朋友,同意野青眾團隊以藝術聚落的方式申請借用。野青眾團隊自去年11月起向更新處申請借用華山大草原辦理藝術聚落,藉由藝術家的創意,在草原搭建藝術帳篷,以多元的藝術行動推廣都市再生,期間至107年6月30日止。

更新處表示,107年2月起野青眾團隊為增添草原行動豐富性,公開徵求創意提案,並要求進駐草原的任何團體,必須配合遵守管理單位之規定;射箭屋屬團隊徵求過程中提案團體之一,其造成社會事件,屬教練個人行為,更新處及野青眾團隊深表遺憾。

更新處指出,華山大草原已完成階段性都市再生任務,日前也已啟動場地歸還予司法院之作業,至場地歸還前,仍將持續責成管理團隊妥予管理;另更新處業洽野青眾團隊於近期進行場地歸還點交作業。

▲▼ 北市驚傳分屍案,死者高姓女子妹妹在警局前受訪。(圖/記者徐彬慎攝)

▲北市驚傳分屍案,死者高姓女子妹妹在警局前受訪。(圖/記者徐彬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