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76年情誼 敦睦支隊訪薩爾瓦多贈醫療設備

敦睦支隊訪問薩爾瓦多 捐贈醫療設備深化交流合作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隨艦採訪報導

中華民國「海軍107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第2站抵達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受到該國政府、民眾及僑胞熱情歡迎,歡迎儀式上同時舉行救護車、乳房攝影、C型臂X光機等60餘件醫療裝備捐贈,展現臺薩兩國在軍事、醫療、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敦睦支隊3艘軍艦停靠於薩國西部阿卡乎特拉(Acajutla)港,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謝妙宏、薩國防部長慕其亞(David Munguia Payes)、最高法院院長皮耶拉(José Armando Pineda Navas)、薩國外交部政務次長卡茲內達(Carlos Castaneda)、外交次長米蘭達(Jaime Miranda)及相關部隊官兵、薩國Caluco市中華民國小學師生、旅薩僑胞和大使館團員等人均在港口熱烈歡迎。

謝大使在歡迎儀式上致詞表示,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不僅負有保衛中華民國海域及守護疆土的責任,同時,也象徵著傳遞和平及友誼的使者,中華民國的各項合作計畫,均是以最大的誠意來協助薩國的繁榮及發展,敦睦艦隊的到訪更加強化臺灣與薩爾瓦多之間的邦誼,兩國政府、軍隊及人民也將更緊密地交織在一起,兩國必將持續不斷深化各項交流及合作。

敦睦支隊訪問薩爾瓦多 捐贈醫療設備深化交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正在該國進行軍事交流訪問,也共同見證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之間的軍事醫療援贈成果;黃司令致詞時表示,兩國建交已經經歷76年,相互間的軍事交流非常密切,「我們非常重視這一份情誼,未來我們不管是在醫療,甚至於海上人道救援等等,我們都會大力的支持和幫助。」

薩爾瓦多國防部長慕其亞將軍致詞時強調,中華民國(臺灣)和薩爾瓦多之間的軍事關係日益強化,「薩爾瓦多和臺灣的軍隊,不僅維護我們國家的安全,同時也是保障國家民主制度發展的重要因素。」

敦睦支隊訪問薩爾瓦多 捐贈醫療設備深化交流合作

歡迎儀式中除了進行醫療裝備捐贈外,敦睦支隊海軍樂儀隊、海軍官校鼓號樂隊及陸戰莒拳隊官兵也在阿港廣場進行表演,精湛演出獲觀眾熱烈讚賞。

隨後,薩國重要官員、我旅薩僑胞等貴賓登艦參觀磐石軍艦文宣館,瞭解中華民國在國防自主、科技、工藝及藝術方面的成就與進步,並參加歡迎酒會,品嚐由艦上官兵準備的道地臺灣美食。

酒會中,薩國國防部長慕其亞頒贈黃司令「海軍將官藍海勳章(大授)」、高支隊長「海軍將官藍海勳章(襟授)」,並由薩爾瓦多海軍參謀長梅林諾上校頒贈「海軍軍官藍海勳章(襟授)」予支隊重要幹部;黃司令也代表中華民國回贈該國參謀長梅林諾上校「五等雲麾勳章(領授)」,表彰雙方共同推動軍事合作交流的諸多貢獻。

敦睦支隊訪問薩爾瓦多 捐贈醫療設備深化交流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