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教練自稱「賽德克」!警查血統打臉 族人怒嗆:文化詐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已婚的射箭教練陳伯謙(37歲)邀約高姓女學員(30歲)前來聽講座,但事後卻因求歡遭拒怒將對方勒斃、分屍,離譜案情震驚全台。警方初步調查,陳嫌自稱有「賽德克」血統,因嚮往原住民生活,因此到華山文創園區自治草原蓋屋,並開班教授射箭,希望推廣原民文化;但在分屍案曝光後,警方卻發現陳嫌根本就不是什麼原住民。賽德克族網友也在臉書上PO文怒嗆陳嫌是「沒文化卻用文化詐騙的廢物!」

▲▼在「野居草堂」開課傳授射箭技術的陳伯謙,華山殺人分屍。(圖/翻攝草山巖fb)

▲陳伯謙在華山草皮建立「野居草堂」,自稱具有原住民血統,還開班傳授弓術。(圖/翻攝草山巖fb)

警方調查,死者高女透過網路與陳嫌認識,還親赴華山藝文園區找他學習弓箭;5月31日下午,高女應陳嫌邀約,出門前往華山聽講座,待活動結束後,2人在木屋內飲酒,席間陳嫌上前求歡、企圖性侵,遭到高女拒絕後惱羞成怒,憤而徒手將其勒斃,在伴屍3天後將高女遺體分屍成7大塊,並載往陽明山區丟棄,整起凶案直到18日才曝光。

▼陳嫌晚間遭警方移送往地檢署複訊。(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之後再棄屍陽明山區,嫌犯在員警帶同下回到住家取回死者背包。(圖/記者李毓康攝)

警方表示,陳伯謙已原住民「賽德克」自稱,對於弓道相當感興趣,還相當嚮往原住民生活,自學製弓及刀械運用方法,並於今年3月在華山藝文中心大草原蓋起「家屋」,命名為「野居草堂」,並開班授課傳授弓術,自詡要推廣、傳承原住民文化,過去還曾以原住民身分登上媒體版面。

▼陳伯謙的「野居草堂」。(圖/記者柳名耕攝)

▲▼北市命案,兇嫌自白在此地點分屍,但現場沒血跡或者跡證。(圖/記者柳名耕攝)

但如此冷血殺人的陳伯謙真是原住民嗎?警方深入追查,發現陳嫌根本就不是什麼原住民,37歲的他學歷僅高中畢業,過去曾在超商打工,也曾在壽險公司擔任業務員,並沒有長期固定工作,雖然已婚有妻小,但夫妻倆感情似乎不太融洽,因此已經分居許久。

正統賽德克族網友「Qsiya Behu」看不慣陳嫌領著原住民的身分招搖撞騙,18日晚間憤怒PO文嗆聲,「我看了他照片,五官就沒一點像的,也沒文化,完全用皮毛都不算的假文化詐騙而已!」Qsiya Behu怒轟,陳嫌自稱是傳統弓教練,「傳統弓比賽全台我去幾次了,沒看過你比賽,根本詐騙且非原住民身分!電視台也是很奇怪,沒文化還能上。各位朋友不要再問我惹,我不知道這沒文化卻用文化詐騙的廢物,這世界詐騙很多,要小心!」

▼賽德克族網友怒轟陳伯謙是「沒文化卻用文化詐騙的廢物」。(圖/翻攝陳嫌臉書)

▲▼北市驚傳分屍案,陳姓射箭教練是最後一個接觸高姓女子的人。(圖/翻攝陳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