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教練求歡不成殺人分屍 華山特區內女慘遭大卸10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就在台北市中心,頗受民眾喜愛的「華山藝文特區」內發生殺人分屍命案。在特區內自蓋草屋,開班教授射箭、原住民生活體驗的37歲陳伯謙,疑因向30歲高姓女學員求歡不成,就在草屋內勒斃高女、伴屍3天後,以「魚刀」分屍,屍塊分成7大袋,騎著摩托車,沿路棄置陽明山、金山交界處焿子坪一帶。18日凌晨警方突破陳男心防,全案曝光。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將陳男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不禁見。

▲▼陽明山分屍案陳姓主嫌遭到檢方裁定羈押禁見,19日晚間12時許由法警帶上囚車離開北檢。(圖/記者趙永博攝)

▲以文藝工作者自居的陳姓男子,坦言殺人分屍,遭法院裁定收押。(圖/記者趙永博攝)

求歡不成徒手勒死 伴屍3天還假熱心

今年5月31日下午5點多,陳伯謙與認識不到一星期的死者相約在華山藝文中心內,自己的草屋裡上射箭課,晚上並持續藝文講座。根據陳男的供詞,死者求歡,但死者拼命反抗,爆發激烈衝突。不過根據了解,疑似陳男設局灌醉死者後意圖性侵,卻遭到抵抗。

▲女遭勒斃藏草堂內塑膠箱3天,妹尋姐時不知道就在身旁。(圖/記者柳名耕攝)

▲殺人分屍案現場,就在陳男生活、上課的草屋裡。(圖/記者柳名耕攝)

陳男表示,當時他也不知哪來的膽子,將死者壓在屋內,學員上課使用的床墊上,將死者活活掐死。回過神來,驚覺闖禍,還摸了摸死者的頸動脈,確定真的沒了呼吸,慌亂中只得將死者塞進一旁的塑膠箱子裡,再將死者的隨身包包,拿到位在台北市大同區的租屋處藏放。

▲▼ 北市驚傳分屍案,死者高姓女子妹妹在警局前受訪。(圖/記者徐彬慎攝)

▲死者的妹妹出面感謝社會關心,案發後其實有找陳男探詢妹妹的下落,不知當時姐姐的屍體就在腳邊。(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以為這樣可以神不知鬼不覺,還在家屬報案,並四處廣發尋人啟事時留言「希望小米看到趕快報個平安,我們都很關心。」死者的妹妹到草屋詢問姐姐的蹤影,也假熱心提供線索,妹妹渾然不知,放在角落的箱子裡,裝的就是姊姊的屍體。但似乎因事件越燒越烈,加上箱子裡隱約出現屍臭味,陳男在伴屍3天後,決定支解遺體棄屍隱密處。

▲分屍教練假惺惺留言。(圖/翻攝自臉書)

▲陳男犯案後還假好心,在死者家屬協尋貼文下留言要死者趕快回家。(圖/翻攝臉書)

一把魚刀支解 斷口平整:我殺過山豬

陳男供稱,6月3日深夜,他先將高女的遺體拖出箱子、放在床墊上,再以平日用來教學的魚刀,朝重要關節處砍斷,分成10塊裝成7袋,最後騎著摩托車經由仰德大道直奔陽明山、金山交接處的深山裡棄置。未免被發現,他沿路分成3個棄屍點,一次丟個3袋、4袋。

由於該地點為硫磺溫泉區,濃濃的硫磺味得以掩蓋屍臭。陳男因此在之後近半個月時間裡以為「處理乾淨了」,照常在分屍的草屋內生活,坐在分屍的床墊上頭和學員上課。直到17日晚間將陳男帶回派出所,18日凌晨終於突破陳男心防,全案正式宣告偵破。

▲▼北市驚傳分屍案,死者高姓女子遭殺害後棄屍焿子坪。(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押著陳男動員搜山尋找屍塊。(圖/記者柳名耕攝)

只是警方搜山找到屍塊時發現,斷口幾乎都是人體重要關節,且相當平整,質疑怎麼可能僅用一把魚刀就能做到如此地步。對此,陳男的供述令員警頭皮發麻,他表示「我殺過山豬」,言下之意,簡直就把人體當豬宰。

文藝工作者自居 小三控訴渣男射後不理

警方表示,陳伯謙高中畢業後,換過不少工作,有壽險業務員,也有超商店員等,陳男宣稱,自己因嚮往原住民生活,希望將原住民文化推廣出去,才會在今年3月,在華山藝文中心草坪上搭起原住民「家屋」,創立「野居草堂」,並且開班授課,當時還接受過電視媒體專訪。

▲▼北市命案,兇嫌自白在此地點分屍,但現場沒血跡或者跡證。(圖/記者柳名耕攝)

▲陳男以文藝工作者自居,嚮往原住民生活,在華山特區搭起草屋,開班授課。(圖/記者柳名耕攝)

「家屋」內處處可見弓箭、原住民圖騰物品,警方搜索時,陳男還拿出一大袋,裝滿各式刀具的旅行袋。他向警方表示,自製弓箭、學習原住民「出草」使用刀具,都是他自學而成的,因此吸引不少社會各階層人士前來,他也以文藝工作者自居。

只是打著文藝工作者、射箭教練名號私底下已婚卻又發生婚外情,殺人前2天,外遇對象才幫他生下孩子,但陳男「射後不理」,氣得外遇對象在網路上痛批「你好狠!謊話連篇!每一句都是謊言!」

洗兇刀床墊 渣男心防男破 女密友入警被逮

▲▼華山分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死者最後身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其實偵辦過程,警方早發現陳男涉嫌重大,草屋附近不少文藝工作者也目擊死者進入木屋,卻再沒看過她出來,加上調閱監視器畫面也是有進無出,但登門查訪卻苦無實證,因此警方無法進一步逮人。直到18日一早,承辦警官突然覺得胸悶驚醒,警察的第六感告訴他有問題,才決定動手抓人。

▲▼北市驚傳分屍案,女遭射箭老師勒斃棄置陽明山。(圖/翻攝臉書)

▲死者與陳男認識不過一週,僅有教授弓箭射擊的老師與女學員關係。(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17日上午警方先約陳男到派出所,但陳男遲遲未出現,直說要「想一下」。晚間6點多,員警上門要求陳男到派出所,陳男雖然全身發抖狀況,但就是不肯吐實,不斷編纂理由想誤導警方,員警為突破心防,好言相勸「讓你好好想想」,直到18日凌晨,承辦警官告訴陳男「我知道就是你」「證據已經都蒐集完全,你跑不掉了」這才突破嫌犯的心防,讓他坦承犯案。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分屍,再棄屍焿子坪。圖為凶刀。(圖/記者楊佩琪攝)

▲陳男供稱使用的兇刀是一把長約15公分的魚刀。(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過程中,陳男一名羅姓女密友緊隨一旁,見員警登門逮人時,還對員警高聲怒罵、咆哮、吐口水、比中指,趁至咬傷員警,一併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檢察官以3萬元交保候傳。

只是到底是否就如陳男自白,先勒斃再分屍?警方透露,陳男在一一指認證物時態度相當肯定,原本發抖的身軀,也在全盤托出後,似乎有「鬆了一口氣」的情況,但除了在草屋內發現死者的筆記型電腦、在其租屋處發現死者的包包外,其餘包括所謂的兇刀,包括所謂的分屍用床墊,都採集不出血跡反應。

陳男供稱,分屍後,他將兇刀、床墊拿到草屋後方的公用盥洗間清洗,因此還是有待鑑識中心進一步採驗後,才能判斷,陳男被移送到地檢署時,在媒體鏡頭前表示「我不是故意的」、「會給社會一個交代」檢方還是將陳男聲押,台北地方法院深夜11點30分,以有滅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但不禁見。

▲▼羅姓女友因妨礙公務被起訴,檢方判定以3萬元交保。(圖/記者趙永博攝)

▲羅姓女密友因妨害公務,被以3萬元交保。(圖/記者趙永博攝)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之後再棄屍陽明山區,嫌犯在員警帶同下回到住家取回死者背包。(圖/記者李毓康攝)

▲警方帶著陳男返回租屋,搜出死者的包包。(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射箭教練分屍女學生一案,移送人犯至台北地檢署。(圖/記者邱顯燁攝)

▲陳男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