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左營軍港「機密場所」! 柴山空拍機攝影師被送辦

西寧軍艦,PFG-1203,康定級巡防艦,拉法葉巡防艦,中華民國海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空拍攝影師拍到左營軍港機密場所,遭法辦。圖為海軍西寧軍艦。(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蔡姓攝影師近日在左營軍港附近使用空拍機拍攝柴山風景,被駐守當地海軍陸戰隊人員發現,檢視影像檔案發現軍港機敏處所都已經入境,認為他涉及《要塞堡壘地帶法》,憲兵隊偵訊後將他函送法辦。

蔡姓攝影師(約50歲)6月5日在左營操作一組含鏡頭價值20萬元的空拍機,拍攝柴山與西子灣的景色。海軍陸戰隊哨兵發現空拍機,懷疑對方可能拍到左營軍港,循線追蹤約半小時後,找到正用遙控器操縱空拍機的蔡男。

當時蔡男正準備收拾離開,軍方人員將他攔下,請他到警局配合調查。軍方利用警局電腦讀取空拍機影像,發現多張照片都拍到軍港內部,其中一張還包含機密場所,因此認定蔡男違法。

蔡男否認刻意拍攝軍港,自稱是要拍攝高雄美景製作月曆,才會操作空拍機捕捉西子灣和柴山的景色。高雄憲兵隊訊後認為蔡男已經觸犯要塞堡壘地帶法,將他函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