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審軍改 退軍總動員包車北上決戰立法院

圖、文/特約撰述 林健華

立法院19日院會將處理軍改案,「八百壯士護憲維權指揮部」發出總動員令,號召所有退伍軍人「堅持最後一哩路」,全力集結向立法院及民進黨發出抗議怒吼,並準備夜宿圍城;退伍軍人團體熱烈響應動員令,紛在各社群發起包租遊覽車北上陳抗行動。

▲八百壯士護憲維權指揮部發總動員令,號召退伍軍人決戰立法院。(圖/記者林健華攝)

▲八百壯士護憲維權指揮部發總動員令,號召退伍軍人決戰立法院。(圖/記者林健華攝)

攸關軍人退休俸及相關權益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經過冷凍期朝野協商1個月,原28條爭議條文再經4天2輪協商,還有包括起支俸率、18%優存利息、離婚配偶請求權、遺屬年金發放條件、滾動式檢討、施行日期等16條條文朝野未達成共識;立法院長蘇嘉全決定交由19日起的院會處理。

八百壯士指揮部15日深夜發出總動員令,號召北部退伍軍人19日上午9時、中部11時、南部13時完成集結,參加人員要攜帶哨子、高音汽笛、單位旗幟、雨具、帳篷、個人藥品,並做好夜宿圍城準備;八百壯士指揮部並要各團隊、院校、期班負責人當天8時先至指揮所受領陳抗任務。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指出,在餐風露宿、風雨共濟的484個日子裡,縱然有無數的艱辛與困難,我們仍然堅持「信賴保護、不溯既往」,不信青史盡成灰,不信良心喚不回,為了護憲維權,就算無名也曾頂天立地、就算無功也曾奮戰到底。

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表示,立法院將於6月19、20日三讀軍人違憲年改,在陳抗的最後一哩路,希望所有退伍軍人「不可」缺席,當日到達立法院四週,發出最沈重的抗議與怒吼;他說,退伍軍人的訴求始終如一,希望政府不要違憲違法,明知道民進黨最後一定會強行通過軍改法案,但退伍軍人不可能任憑宰割而毫無作為。

吳斯懷指出,這幾天退休公、教人員收到銓敘部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後,反應激烈,充滿怨懟、憤慨,退伍軍人當然感同身受,他表示,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人過去都是社會中堅分子,也是國家安定的基石,如今在民進黨的砍殺下,落得晚景淒涼的下場,19日當天將一起站出來對民進黨及蔡英文政府表達強烈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