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權息旺季 大盤走勢很重要 指數型認購權證可創造大紅包

▲▼ 股市,理財專員。(圖/Pixabay)

▲除權息旺季,指數型認購權證可創造大紅包。(圖/Pixabay)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除權息旺季到,權證正是為投資人創造大紅包的好工具。當中,除了投資人挑選權證好標的外,更要觀察大盤後市,今年由於全球景氣持穩,可偏多操作,不用擔心大舉反轉的風險。其中,連結大盤的指數型認購權證不但有很多人在操作,又比期貨的風險小了許多,是投資人可以優先選擇的重點。

今年來國際金融市場有眾多不確定性,不過一關一關度過後,加上全球景氣擴張態勢尚未停歇,全球股市仍有上漲空間,而新興市場中的台股也可望跟著再上一層樓,而具有槓桿性質的權證,就是發揮小錢立大功的最佳工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較一下台指期貨,以及指數型權證、指數型牛熊證來看,台指期貨的最小投入金額為一口8.3萬元的保證金,且若保證金不足,除了會被動了結部位,更需要追繳保證金,甚至負債,風險性十足。

指數型權證、指數型牛熊證不但投入金額小,只要千元以上就可進場,更重要的是,最大損失就是最剛開始投入的權利金,風險完完全全可以預先控制,不用擔心急著籌錢的辛苦,就跟彩券一樣,頂多失去小小本金。

指數型權證的熱門,也造就多檔指數型權證的日成交量超過千張,就知道有許多人藉由權證賺錢,而指數型權證的好處就是不必煩惱選股,僅需掌握盤勢方向,投資更簡單。

但要留意的是指數型權證連結標的雖為指數,但券商的避險工具卻是期貨,因此需根據權證到期日,參考同月份的期貨點數,設定該權證的造市點數,做為盤中交易報價的依據。

至於該如何挑選指數型權證,重點有三個,一是價內外15%內、二是距到期日三個月以上、三是實質槓桿較大的指數型認購權證。

另外,由於加權股價指數會受到除權息影響,因此指數型權證跟隨標的,大多數是期貨,不一定是加權指數,只要多加留意,慎選權證,就可以參與大盤的多頭行情,更有機會藉由權證在除權息旺季時揮出全壘打。

關鍵字: 權證股票除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除權息旺季如何買權證?選擇強勢填權息個股是王道 

除權息旺季如何買權證?選擇強勢填權息個股是王道 

想要藉由權證在除權息旺季時揮出全壘打,選擇出強勢填權息個股就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其中,高價股更是熱門中的熱門,甚至在除權息的前幾天就會爆出大量,所以要搶進權證的除權息行情,快狠準,搶先卡位就是王道。

2018-06-14 03:00

除權息旺季到 不僅是選擇股票也是投資權證的黃金時機

除權息旺季到 不僅是選擇股票也是投資權證的黃金時機

除權息旺季到,不但是挑選好股票的時機點,更是投資權證的民眾,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盛事,主要就是權證價格不會調降,更沒有所得稅的問題,連28%的分離課稅都沒有,絕對是投資人不可錯過的投資黃金時期。

2018-06-12 19:11

別存死好運金!快抄權證秘訣 年後拚年終翻倍

別存死好運金!快抄權證秘訣 年後拚年終翻倍

別存死好運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成1受訪企業今年會發放年終獎金,平均發放基期1.34個月,連續兩年呈現正成長;究竟年終怎麼花最划算?專家建議用三分法,一部分還債、一部分留繳稅,最後一塊則是活用投資,《雲端最前線》2日也邀請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林佳叡、財經專家陳鳳馨,讓網友快抄權證秘訣,年後拚年終翻倍。

2018-02-02 11:08

黑天鵝來臨怎麼辦?乘著權證的翅膀 參與恐慌指標與外匯市場

黑天鵝來臨怎麼辦?乘著權證的翅膀 參與恐慌指標與外匯市場

當國際黑天鵝來臨時,市場恐慌情緒升溫,恐慌指數(VIX)波動幅度會加劇,是許多槓桿愛好者的入場好機會,以往投資人缺乏方便有效的工具直接參與,現在統一證券推出連結VIX 波動率指數ETF(00677U)的權證,在國際市場有風險波動時,可以短打行情,權證損失有限,但連結的ETF漲幅無限,風險控管與槓桿功能兼具。

2018-02-02 22:58

年終獎金別存死!過年在家研究權證 年後入場拼翻倍

年終獎金別存死!過年在家研究權證 年後入場拼翻倍

農曆年將至,許多上班族年終獎金也跟著入袋,長輩總是叮嚀,不管領多領少,存下來的才是真的!但時代在變,幣值、通膨與利率也跟以往大不同了,長輩的叮嚀嚴格來說只對了一半,掌握財富不只靠存,還要懂得投資,獎金才不會越存越薄,「原本今年還能買一台機車,結果十年後只能買腳踏車。」

2018-02-09 17:34

股票權證大不同!進場前務必搞懂權證制度:別買到「黃牛票」

股票權證大不同!進場前務必搞懂權證制度:別買到「黃牛票」

股票與權證雖然皆屬集中市場可自由買賣的有價證券,兩者之間也有著緊密的連動性,但權證從發行、交易到結算,還是有許多與股票不同之處,股票是與市場上的投資人交易,而權證是與「權證發行券商」買賣交易,因此許多投資人在買賣權證時,全盤用股票的制度去理解權證的交易規則,就會造成許多誤會。

2018-03-09 15:47

台股驚驚漲!權證市場大暴衝 2017交易人數破10萬創歷史新高

台股驚驚漲!權證市場大暴衝 2017交易人數破10萬創歷史新高

台股2017年多頭走勢大爆發,超越1989年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迄今仍持續改寫這項紀錄,帶動權證成交量也跟著成長,根據券商公會統計,權證單是去年成交金額飆漲45%,成交金額占大盤交易量比重也漲近5成,交易人數更是衝破10萬人,創下歷年以來新高水準。

2018-03-13 04:26

台股多頭走勢大爆發!權證市場交易熱 成交金額大漲近5成

台股多頭走勢大爆發!權證市場交易熱 成交金額大漲近5成

台股2017年多頭走勢大爆發,超越1989年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根據券商公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權證單成交金額較去年同期大漲45%、成交金額占大盤交易量比重也漲近5成,交易人數更是衝破10萬人,不僅如此,光一月份的上市權證市場投資人數就有56,250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2018-04-24 19:38

今年黑天鵝紛飛!3大因素攪和 讓權證市場「榮景可待」

今年黑天鵝紛飛!3大因素攪和 讓權證市場「榮景可待」

台股2017年多頭走勢大爆發,至今已超越1989年,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根據券商公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權證單成交金額較去年同期大漲45%、成交金額占大盤交易量比重也漲近5成,且光一月份的上市權證市場投資人數就有56,250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對此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及兩岸金融中心主任林蒼祥認為,今年可能會有較多黑天鵝出現,權證市場未來榮景可期。

2018-05-18 14:1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