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字版就變成中國台灣 外交部證實已向日航、全日空抗議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 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大陸民航監管單位日前發文給全球44家航空公司,要求移除公司網頁或其他資料上未將台灣、香港、澳門列為中國領土的標示,而根據日媒報導,日本航空與全日本空輸2家航空業者,網站一旦變成簡體字版本,台灣就會被列成「中國台灣」。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受訪時證實此事,他並表示已指示駐日代表處向兩間業者表達嚴正抗議及政府堅定立場,要求更正不當稱謂。

「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及「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被日媒報導遭中國大陸施壓,其中國及香港兩地官網將台灣列入中國項下"Taiwan(China)"事,李憲章受訪時證實此事,他強調,外交部高度關切本案,於獲悉本案後即指示我駐日本代表處向「日本航空」及「全日空」2家航空公司表達嚴正抗議及我政府堅定立場,要求更正對我不當稱謂。

李憲章說,中華民國作為主權獨立國家,長期以來在國際社會扮演負責任且積極貢獻的角色,在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各層面的發展成就,更普獲國際社會肯定,「中國當局在國際間一再對我國無理蠻橫打壓,不僅無法改變此一客觀事實,反而增加台灣人民的反感,嚴重傷害兩岸關係。」

外交部也再次呼籲國際社會,應該要正視中國濫用政治力干預各國企業營運的蠻橫做法,籲請各國政府及相關企業秉持尊嚴與正義,發揮道德勇氣抗拒中國的無理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