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外國航空改名 李大維:鼓勵台灣人民拒搭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李大維表示,鼓勵台灣人民拒搭屈服中國的改名航空。(圖/記者翁嫆琄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外國航空公司在中國的壓力之下,陸續將網站上的「台灣」改成「中國台灣」。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表示,將鼓勵台灣民眾抵制更名的航空公司,「我們將告訴人民,那些屈服於中國的航空公司,你們可以選擇要不要搭乘。」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李大維指出,針對北京過分施壓,台灣政府也可能會對更名的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等待制裁下來可能會拖到2至3年,「這顯示我們將會反擊,不會什麼都不做。」

造價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6.9億元)的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日前揭幕。報導認為,台灣會有如此強硬的舉動來自於美國的支持。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就說,北京試圖塑造這個事實已經存在,但事實上並不存在,更何況從商業面介入,企圖證明「從核心就不正確的政治觀點」,這種做法令人感到相當遺憾。

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員、駐華府台灣事務分析家王洛伶(Lauren Dickey)指出,這是蔡英文政府首次積極對抗中國施壓,將起身對抗「霸凌」,但這樣的動作可能會被中國視為挑釁,兩岸衝突恐怕會因此加溫。

針對李大維的受訪內容,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透過威脅、恐嚇的粗暴手段,無論是企圖把台灣的名稱從國際上消除,或者對台灣、乃至於對區域各方進行軍事上的威脅,不但不會改變台灣就是一個國家的事實,也不會改變台灣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熱愛與信念。相反的,這樣的作法,只會拉開兩岸間的距離,也正讓國際社會正視中國這樣的粗暴做法,甚至已經侵害到了各國企業、國民的自由跟權利,更將對中國失去尊敬與期待。

▲澳洲航空。(圖/澳洲航空官網)

▲▼澳洲航空(上)、土耳其航空(下)已把台灣改名。(圖/澳洲航空官網、土耳其航空提供)

▲▼土耳其航空首航台北─伊斯坦堡。(圖/土耳其航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