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友好! 俄駐瀋陽大使:討論放寬中國人72小時免簽

▲▼俄羅斯,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簽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是俄羅斯最大的機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日前頒給俄羅斯總統普丁「友誼勳章」,中俄關係持續升溫。俄羅斯駐瀋陽總領事白德福表示,中俄雙方正在討論實施中國公民在俄羅斯大城市,享有72小時免簽證過境停留,這項新措施成功與否不全取決於俄羅斯外交部。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第29屆哈爾濱國企洽談會於15日至19日舉辦,白德福在會中稱,「俄中外交部之間會定期討論簽證制度問題,中方提出進一步放寬中國公民簽證制度,在俄羅斯大城市實施72小時免簽證過境停留的建議。」

白德福進一步說,這個問題正由兩國外交部進行協商,「這對於俄羅斯是新舉措,不全取決於俄外交部。」不過,俄方已採取多項措施來簡化中國公民的簽證制度,目前可以使用電子簽證來前往海參崴。

除此之外,白德福指出,領事館人員正積極利用2013年俄羅斯和中國便利公民往來的協議機制,其中就有一條項目規定,可以向赴俄1年並且積極參與經貿進程,或是促進中俄在其他領域關係發展的中國公民,發放2年多次的入境簽證。

白德福還說,所有俄駐華領事館1年內項中國公民簽發約35至40萬份簽證,光是瀋陽總領館1年內就發了12至13萬份;雖然,近年來簽發的簽證沒有增加,但靠免簽證旅遊機制的中國遊客卻正在增加。

▼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的空中交通管制塔。

▲▼俄羅斯,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簽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