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強震3死230傷 行政院:民間救難隊隨時可以出發

▲▼大阪地震,電車椅墊變逃生溜滑梯。(圖/記網友提供)

▲大阪地震,電車椅墊變逃生溜滑梯。(圖/網友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日本大阪18日上午7時58分(台灣時間為6時58分)發生規模6.1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未有海嘯危險,但傷亡名單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死230傷。對此,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受訪表示,我國第一時間已經慰問,若有需要便會提供協助,包括各地的救難隊,尤其是民間的都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出發。

大阪遭遇強震,目前造成3死230傷。而根據外交部資料,截至目前為止,我僑民、留學生及旅客並未有任何災情或傷亡傳出,駐日代表處及駐大阪辦事處將持續關注後續災情發展及可能餘震狀況,以提供必要協助,確保國人平安。部長吳釗燮也指示駐日本代表處及駐大阪辦事處持續掌握相關災情,並對我國旅日僑民、留學生及旅客提供必要協助。

▲▼日本大阪地震,新幹線停駛。(圖/讀者提供)

▲日本大阪地震,新幹線停駛。(圖/讀者提供)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得知地震消息後相當關心,除了向外交部了解我國在日本僑民、旅客是否安全,並指示提供必要協助。總統也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向日方轉達她與台灣人民的關切與慰問,期待地震帶來的災情降到最小,日本的朋友們都能平安。

徐國勇陪同院長賴清德視察彰化離岸風電海纜上岸共同廊道時則表示,我國第一時間已經慰問,若有需要便會提供協助,包括各地的救難隊,尤其是民間的都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出發。

同屬於地震頻繁國家,徐國勇說對於大阪強震我們表達哀悼跟關心,因為我們也處於地震帶,地震對台灣是很大的威脅,對日本也是,期待對地震的防止、救災、救助能彼此交流,可以有更好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