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童偷錢被罰到警局自首 網讚爆媽媽:這才是真教育

▲▼ 12歲男童偷拿270元被媽媽送警局。(圖/翻攝自경찰청(폴인러브)粉絲專頁)

▲ 男童偷拿媽媽的錢被發現,提著悔過書到派出所自首。(圖/翻攝自경찰청(폴인러브)粉絲專頁)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警察廳15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傳了一段以「媽媽的真教育」為標題的影片,內容是一名12歲男童在偷拿媽媽的一萬韓元(約新台幣270元)現金後,帶著悔過書到首爾九老警察署所屬的天王派出所自首,引起網友熱議。

根據韓姓警官說法,事發當天,他結束巡邏回到派出所時發現男童在附近徘徊,於是詢問男童「有什麼事嗎?」男童將手中緊握的紙張拿給他看後哽咽著說,「媽媽要我拿到簽名再走。」

韓姓警官首先安撫男童,接著將他帶到派出所內,確認紙張上的文字。原來這張紙是男童的悔過書,其中寫道「我拿走了媽媽的一萬元,因為這星期沒有拿到零用錢,錢不夠用,才會拿走媽媽的錢。很抱歉偷走了錢還讓媽媽傷心,因此我接受懲罰,要到警察局拿到警官的簽名。我以後再也不會偷東西,真的很抱歉,以後再也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看完男童的悔過書後,韓姓警官雖然想露出欣慰的笑容,還是擺出嚴肅的表情對男童說,「雖然說是媽媽的錢,但偷錢就是不好的行為,下次絕對不可以再這麼做。我相信你,所以才幫你簽名。」男童聽完韓姓警官的一席話後,也向警官點頭並承諾不會再做出同樣的行為。韓姓警官與派出所裡的其他警官接著安撫還在流淚的男童,並要他快回家向媽媽認錯。

韓姓警官17日受訪時表示,「因為覺得孩子很可愛,忍笑忍得很辛苦。」他也指出,他確實的告訴男童那是錯誤的行為,也感受到男童悔過的決心,男童的母親事後也打電話到派出所,感謝他在百忙之中抽空處理這起「案件」。

這名母親教育兒子的方法迅速在網路上引起話題,影片點閱率在短短4天內突破6.7萬,獲得2100多個讚。網友也紛紛留言稱讚這名母親,「真的太有智慧了」、「小孩很可愛,警官也很可愛,媽媽好偉大」、「比起打罵,這樣讓孩子悔過自新才是真正明智的教育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