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核化談判的挑戰!北韓有3000個與核武與飛彈有關設施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才剛結束,即傳出北韓有將近3000個疑似核子或飛彈研發的相關物件,將可能影響美國和北韓望推動的無核化談判。據了解,美國情報人員早在1982年就已發現該秘密核研發情況,並列出36年來可能與核武有關之設施名單。

根據南韓媒體18日報導,由於北韓境內核彈相關設施過多,使查核行動增加困難度。事實上,不只美國,法國SPOT 2衛星也曾於1989年公開北韓寧邊核設施的衛星影像。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川普和金正恩可能於本週進行通話,就新加坡峰會達成協議的相關後續措施展開協商。川普15日表示,他已經把電話號碼直接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如果現在美國與北韓有什麼問題,或是金正恩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現在,金正恩都可以立即打電話給我。」

「川金會」於12日在新加坡順利落幕,川普與金正恩各釋出善意,雙方簽署聯合聲明,達成四項共識,北韓重申「板門店宣言」朝完全無核化努力,而美國則承諾給予北韓安全保障。

▲金正恩元旦演說:啟動核武的按鈕「就在我桌上!」。(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金正恩曾說,啟動核武的按鈕「就在我桌上!」。(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