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地震釀3死230傷 專家:一周內恐再發生6級強震

▲▼大阪地震,環球影城快速通關的票亭玻璃震碎。(圖/翻攝自推特@T_MANAYA_M)

▲ 強震造成環球影城快速通關的票亭玻璃震碎。(圖/翻攝自推特@T_MANAYA_M)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大阪北部18日上午7時58分(台灣時間6時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各地災情頻傳,目前已知有3人喪生,230人受傷。據NHK引述專家說法,未來一周內可能再次發生強震,民眾應格外小心。

東京大學教授谷村孝志受訪時指出,這次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淺層地震,與2016年熊本地震的情況類似,且一般淺層地震經常伴隨大大小小的餘震,因此接下來一周內,有可能再發生震度達6弱的地震。

大阪6.1強震造成列車停駛,京都車站外擠滿民眾(圖/記者吳孟臻攝)

▲ 大阪6.1強震造成列車停駛,京都車站外擠滿民眾(圖/記者吳孟臻攝)

這次強震是大阪自1923年開始觀測地震以來,首次測出震度達到6弱的地震。谷村表示,大阪北部和京都南部都屬經常發生小型地震的區域,但很少發生像這次一樣規模的大地震;目前仍無法確定是由哪一個斷層帶活動造成,有可能是大阪附近南北向的上町斷層帶北邊地下深處的活動所引發;因震源周圍有不少活斷層,不排除短時間內會發生更多地震的可能性。

熊本地震發生於2016年4月16日凌晨1時25分,震源深度約12公里,規模為7.3,前震與主震最大震度皆達到7級,餘震最大也有6級,震源深度皆在20公里以內,截至同年5月為止,共有49人罹難、20人失蹤與1684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