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地震規模5.6 火山持續小型噴發「將暫停搜救」

▲▼瓜地馬拉的富埃戈火山(Volcán de Fuego)噴發,17日宣布暫停搜救。(圖/路透社)

▲瓜地馬拉發生地震,暫無傷亡,當局宣布對火山爆發災害的的搜救將暫停。(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瓜地馬拉在當地時間17日發生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測得規模為5.6,震源深度約100公里,目前尚未有災情傳出。但瓜地馬拉在本月初才發生火山爆發的嚴重災情,目前火山還在持續微弱噴發,但相關單位在17日宣布,將會停止搜救行動。

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7日晚上9時32分,震央距離首都瓜地馬拉巿約67公里,鄰近的墨西哥和薩爾瓦多也有部分地區感受到震動。瓜地馬拉的災害部門在聲明中指出,雖然在有感受到強烈震動,但目前一切都平安,沒有任何災情傳出,路透社報導,一名在瓜地馬拉巿的居民指出,沒有感受到明顯地晃動。

此次地震的震央距離埃斯昆特拉(Escuintla)大約18.7公里,這裡是富埃戈火山(Volcán de Fuego)的所在地,這座火山在3日大噴發,造成鄰近村落受到嚴重衝擊,滾燙熔岩流入村莊,許多人的家園都被燒毀,甚至因此失去了家人,另外厚重的火山灰也釀成災情,目前已經確定造成110人死亡,197個人失蹤。

瓜地馬拉在17日宣布,埃斯昆特拉San Miguel Los Lotes及El Rodeo兩座城市的搜救行動將會暫時停止,「這個區域已經變得無法居住,且具有高度的危險」。富埃戈火山的名字在西班牙文中是「火」的意思,目前每天仍持續小規模噴發,噴出的火山灰最高可達海達4700公尺。

▼富埃戈火山爆發,造成至少110人死亡。(圖/路透社)

▲瓜地馬拉富埃戈火山(Volcán de Fuego)噴發造成傷亡。(圖/路透社)

▲瓜地馬拉富埃戈火山(Volcán de Fuego)噴發造成民眾傷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