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前首相納吉洗黑錢調查完成 妻未被告也被限制出境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bin Abdul Razak)和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bin Abdul Razak)和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皆被移民局限制出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被指控涉嫌將一馬公司(1MDB)的7億美元(約新台幣210億元)公款匯入私人帳戶,反貪污委員會已將相關調查報告,並將他在5月22日及5月24日的口供紀錄提報檢察總長。目前他的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不在提告名單內,但也被移民局限制出境。

事實上,這次的報告與2015年的內容大致相同,由於當時屬納吉執政時期,調查最終仍無結果。過去反貪污委員會建議起訴納吉時,前檢查總長丹斯里莫哈莫阿班迪回應「不成立」。

根據馬來西亞法律,若洗黑錢罪名成立,納吉最高可能遭判15年的監禁,以及繳納超過洗黑錢獲利金額5倍的罰款。

另外,納吉還被控訴涉嫌通過私人帳戶,接收來自公務員退休基金局(KWAP)555萬(約新台幣4200萬)元款項,但他矢口否認。

▲▼ 馬來西亞警方18日凌晨出動大批警力,突襲搜索前首相納吉的住處。(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警方曾於5月18日凌晨出動大批警力,突襲搜索納吉的住處。(圖/路透社)

據了解,警方曾於5月中旬出動多方人馬,前往納吉私人宅邸與相關6處所進行為期兩天的搜查,起出至少284箱名牌包,72個裝滿金飾、名錶、外幣等貴重物品的箱子,這些財產估計總價約75億元台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