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稱想跳汨羅江 網幫列「水下活動」報價單

▲▼新、舊勞動部長交接典禮。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教年改將於7月1日正式上路,銓敘部與教育部也在11日寄發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表示,退休公教夥伴看到實際被砍的金額晴天霹靂,大嘆「想跳汩羅江」,就有網友列出「水下活動」報價單,算出只要人民幣1532.5 元(約新台幣7182元),就可以達成。

民進黨政府推動年金改革,根據《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法案》三讀內容,18%優存確定將在2年後走入歷史、所得替代率則要在10年從75%降至60%、公務人員年改退休金樓地板為32160元、育嬰留職年資可累計,但費用需自付、危勞職務公務員屆齡退休不得低於55歲等。

李來希說,不少退休公教夥伴說收到處分書,看到實際被砍的金額後,可謂晴天霹靂,正逢端午時節,「真想跳汩羅江」。沒想到真的有網友幫忙算出花費,單程機票從桃園至中國長沙人民幣1456元,加上磁浮快線 機場至長沙南站人民幣20元、高鐵一等座長沙南站至汨羅東站人民幣54.5 元及公交18路人民幣2元,總共人民幣1532.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