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力爭澳洲5G招標案 聲明闢謠:在170個國家都很守法!

▲▼美國政府計畫建構一個5G無線網絡,抵抗大陸竊聽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積極爭取澳洲5G通訊基礎建設招標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近日宣布進行5G通訊基礎建設招標,但當地媒體爆料「安全機構建議不要將華為納入招標對象範圍」,外媒則分析,澳洲跟美國一樣,擔心華為受到中國政府掌控,讓基礎設施落入北京之手。華為高層15日聯合聲明,華為是一家獨立經營的公司,在運營的170個國家都遵守當地法律。

跟據《路透社》報導,華為澳洲區董事長洛德(John Lord)、兩位董事布朗比(John Brumby)及哈克瑞(Lance Hockridge)發布聲明,「我們在170個國家都有營業據點,一切遵照當地法律和規則運營,如果不這麼做,我們應該會一夜之間關門。」

華為在聲明中指出,最近公開言論都在討論中國政府干涉華為,以及對澳洲安全考量上的疑慮,「這些言論都是不準確的而且背離事實」,華為是一家獨立經營的公司,與中國政府沒有關聯,而英國、加拿大、紐西蘭都接受5G測試提案,願意評估華為是否遵守數位安全協定。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澳洲政府從2012年禁止華為供應其全國寬頻網路(NBN)計畫,到今年5月更力阻華為建造澳洲與索羅門群島間的網路纜線,都是擔憂中國企業掌控通訊基礎設施,而近期的5G通訊設施投標案也被爆出「安全機構建議必須仔細審查華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