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姚文智喊雙北月票免費 柯文哲:選不上亂喊價?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端午假期沒放假,18日拜訪中山區埤頭里,受到里長和里民熱情歡迎、搶合照。里長林銘清是民進黨籍,柯文哲被問到是不是要來「拔樁」,他無奈澄清不要想太多,只要認真做事就好,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說捷運公車雙北月票1280元太貴,如果他當選0元也沒問題,柯文哲忍不住苦笑開嗆,「一定選不上才亂喊價是不是?」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訪中山區埤頭里里長林銘清。(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訪中山區埤頭里里長林銘清。(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任內推動雙北公車、捷運月票1280元吃到飽,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喊貴,認為降到800元才合理,姚文智也接著表示,0元都沒問題。對於兩位對手頻頻喊價,柯文哲18號強調,1280元是台北市政府花了兩年精算得出,為得是永續經營,況且雙北月票不是只有台北市說了算,還得考量財政狀況較差的新北市,「0元你的錢是天上掉下來得嗎?台北錢哪來?新北同意嗎?每個政策推出不是靠亂喊話啦!」

不只雙北月票,姚文智也認為柯文哲任內規畫砸996億元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太貴,「我只需96億」,對於姚文智的說法,柯文哲相當不以為意,忍不住開嗆,「如果有這麼好得事,怎麼輪得到他去想出來,難道我們智商這麼低嗎?」

走入基層拜訪鄰里,柯文哲砲轟對手火藥味十足,只是這次走訪得埤頭里里長正好是民進黨籍,讓外界好奇是不是要拔綠樁。林銘清表示,做為里長只是支持會做事的人,也不怕會被民進黨開除黨籍,「我跟柯市長都是認真做事的人,我們會做給大家看」。柯文哲也強調,不要用意識形態來評論,他認為里長就像土地公能提供最直接的資訊,會持續透過走訪基層了解市民的實際需求。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雙北月票零元,開嗆姚文智:「一定選不上才亂喊價是不是?」。(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雙北月票零元,開嗆姚文智:「一定選不上才亂喊價是不是?」。(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