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6.1強震!專家:恐引發震央附近2斷層活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於18日上午7時58分(台灣時間6時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震源深度僅有10公里,最大震度達到6弱,各地不斷有災情傳出。據日媒報導,此次地震極有可能是因長達數十公里的「有馬—高槻」東西向活斷層帶活動所造成,但震央附近還有一條南北向的「上町斷層」,都是日本當局鎖定30年內可能發生規模7.5強震的主要斷層帶,專家警告,這起強震可能引發更多斷層活動。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佐藤比呂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時指出,18日的地震可能誘發其中一個斷層的活動,造成更多地震,民眾應提高警覺。日本氣象廳稍早也警告,未來數天還會再出現另一波大餘震,呼籲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日本大阪地震,民眾家中災情。(圖/翻攝自推特@fukaPPG)

▲ 日本大阪發生強震,民眾家中物品東倒西歪。(圖/翻攝自推特@fukaPPG)

東北大學構造地質學教授遠田晉次則表示,因震源較淺,在正上方會感受到劇烈搖晃,雖仍無法斷定是否會引發南海板塊的大地震,但自1940年代起,日本內陸發生與南海板塊強烈地震相同的海溝型地震次數的確有所增加。

根據NHK報導,大阪鐵路包括東海道新幹線、山陽新幹線部分區間、地鐵均暫時停駛,目前已知部分建築損毀。大阪應變災害中心資訊指出,已知至少3人喪生,傷者超過61人。台灣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透過通聯系統聯繫當地僑胞及留學生,確認目前並無我國人受波及,我駐處同仁員眷也平安無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