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強風、濃霧、大雨4特報齊發 颱風巴比侖可能形成

▲▼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生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一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8)日上午陸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陸上強風、濃霧、大雨特報等4特報!氣象局指出,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成第7號颱風「巴比侖」的可能,受到熱帶低壓影響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嘉義以南等7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另新北、基隆等19縣市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10級強陣風。

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熱帶性低氣壓998百帕,在鵝鑾鼻西方390公里的海面上,向東北移動,時速15公里,預計未來朝向廣東至福建沿海的可能性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熱帶低壓、強風、大雨、濃霧等4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一熱帶低壓不排除發展成颱,未來朝向廣東至福建沿海。(圖/中央氣象局)

預報員陳建安指出,該熱帶低壓不排除會發展成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但因其所處區域垂直風切強,預估會以熱帶低壓之姿進入福建沿岸,其外圍環流對於台灣的影響以今天最明顯。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強風特報,下午起台灣19縣市(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也針對嘉義以南、澎湖及台東地區(含綠島、蘭嶼)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需注意局部大雨、雷擊、強陣風。陳建安說,今明2天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傾向整天有陣雨或雷雨,空檔時間較少,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北部地區空檔較多甚至可見陽光,但需注意午後熱力作用造成的明顯雨勢。

▲▼氣象局發布熱帶低壓、強風、大雨、濃霧等4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熱帶低壓、強風、大雨、濃霧等4特報,南部需防明顯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今日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氣象局也發布濃霧特報,目前馬祖(11時0分)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未來一周台灣天氣型態,天氣以今明最不穩定,周三、周四(20、21日)仍處於西南風環境,雖強度稍減弱,但中南部的雨勢還不會停,一整天仍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局部地區還是有較大雨勢,北部、東半部則較穩定。

要到周五(22日)起,西南風減弱,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台灣各地天氣才會趨於穩定,僅剩台灣比較南端的區域區域會有零星降雨,其他地方則偏向夏季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