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阪6.1強震 外交部:現無國人受波及、駐處同仁員眷平安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日本大阪18日上午7時58分(台灣時間為6時58分)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位在大阪府北部,震源深度僅10公里,雖未有海嘯危險,但陸續有傷亡傳出。外交部第一時間則透過通聯系統聯繫當地僑胞及留學生,確認目前並無我國人受波及,我駐處同仁員眷亦均平安無虞。

▲日本大阪18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5.9地震。(圖/讀者提供)

▲日本大阪18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6.1地震。(圖/讀者提供)

日本大阪近畿地區18日上午發生地震,外交部隨即提出說明,包括日本內閣菅義偉官房長官於8時3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尚未傳出重大災情,我駐大阪辦事處於第一時間透過通聯系統聯繫當地僑胞及留學生,確認目前並無我國人受波及,我駐處同仁員眷亦均平安無虞。駐處將會續與當地政府部門及我國人保持聯繫,掌握後續發展及我國人安全。

李憲章受訪時指出,目前日方尚未有最新進度,但外交部會持續掌握後續發展。

▲日本大阪18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5.9地震。(圖/讀者提供)

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則透過臉書指出,震度較大地點是高槻市、茨木市、箕面、枚方,新幹線聯絡京都神戶奈良部分以及JR有部分暫停行駛,但有的已經預告將再開,至於飛機已在9點30分恢復正常。

謝長廷表示,目前有停電、停水和一二處火災及地面破損的事故,並沒有海嘯、建物倒塌、人員傷亡或其他重大災情,因為搖震劇烈,隨後也許有餘震或其他後遺症;駐日大阪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聯絡僑民留學生,回報安全,台灣旅客部分也在確認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