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大阪6.1強震新幹線停駛 民眾沿軌道走回車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大阪18日上午7時58分(台灣時間為6時58分)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位在大阪府北部,震源深度僅10公里,已釀3死51傷。地震發生後,新幹線聯絡京都神戶奈良以及JR部分暫停行駛,適逢上班尖峰時段,有網友直擊行進中的電車停在軌道上,車上民眾則陸續下車,沿著軌道走回車站。

▲▼日本大阪地震,新幹線停駛。(圖/讀者提供)

▲日本大阪地震,新幹線停駛。(圖/讀者提供,下同)

▲▼日本大阪地震,新幹線停駛。(圖/讀者提供)

▲▼日本大阪地震,新幹線停駛。(圖/讀者提供)

▲▼日本大阪地震,新幹線停駛。(圖/讀者提供)

此次地震大阪府北部測得震度為「6弱」,京都府南部震度「5強」、奈良縣震度「5弱」,滋賀縣北部、京都府北部、大阪府南部、兵庫縣北部、兵庫縣西南部、淡路島、香川縣東部為震度4級。大阪府共計17萬戶房屋斷電,10萬戶燃氣暫停受影響,並未有海嘯危險。根據大阪應變災害中心資訊指出,目前已有3死51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相關部門已經掌握災情狀況,救援為第一優先,也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

我外交部說明,駐大阪辦事處於第一時間透過通聯系統聯繫當地僑胞及留學生,確認目前並無我國人受波及,駐處同仁員眷亦均平安無虞,也將會續與當地政府部門及我國人保持聯繫,掌握後續發展及我國人安全。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心日本災情,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轉達她與台灣人民的關切與慰問,也向外交部了解在日本的台灣僑民、旅客是否安全,並指示提供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