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阪6.1強震至少2死40傷 觀光局清查台旅行團暫無影響

▲▼日本大阪地震,震度6弱,大阪市,高槻市。(圖/翻攝自推特@YES777777777)

▲日本大阪6.1震,災情陸續傳出。(圖/翻攝自推特@YES777777777)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更新]:目前確認康福25團755人,東南3團80人,山富8團200人,五福9團236人,共計45團1271人,雄獅、長汎、大興表示明日上班日方能完整統計。觀光局表示,已請旅行社持續留意當地旅遊安全並妥善照顧旅客,倘有相關緊急事故,均應立即通報。

日本大阪今(18)日當地時間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6.1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及民眾受傷、受困事件,已知2人死亡逾40人傷。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通報,目前聯繫7家主要赴日團體旅行社,相關旅行團均平安、行程也未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阪規模6.1地震,大阪府北部測得震度為「6弱」,京都府南部震度「5強」、奈良縣震度「5弱」,滋賀縣北部、京都府北部、大阪府南部、兵庫縣北部、兵庫縣西南部、淡路島、香川縣東部為震度4級。

據知,大阪府共計17萬戶房屋斷電,並可能有民眾受困於電梯,10萬戶燃氣暫停受影響。大阪鐵路包括東海道新幹線、山陽新幹線部分區間、地鐵均暫時停駛;關西機場、神戶機場、大阪機場也一度關閉,現在則已重新開放,正常運作。

▲▼日本大阪地震,震度6弱,大阪市,高槻市。(圖/翻攝自推特@YES777777777)

▲受強震影響,日本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圖/翻攝自推特@YES777777777)

觀光局指出,經聯繫雄獅、康福、山富、東南、五福、長汎、大興等7家主要赴日團體旅行社表示,相關旅行團均平安,行程也未受影響。觀光局已提醒旅行社後續應注意團體行程安全。

桃機公司表示,目前往返大阪航班都正常,尚未有delay或取消航班。雄獅則指,目前團體沒有受到影響,之後出發的團會看飛機有無取消或當地狀況做調整,現無收到班機異動訊息。

另據我駐大阪辦事處於第一時間透過通聯系統聯繫當地僑胞及留學生,確認目前並無我國人受波及,我駐處同仁員眷也均平安無虞。駐處將會續與當地政府部門及我國人保持聯繫,掌握後續發展及我國人安全。

目前我留學生均平安,目前該轄區有我留學生約2922人,主要分佈在大阪府、京都府及愛知縣等地,大阪府約有1561人(大阪大學、關西大學、大阪國際大學等)、京都府約594人(京都大學、立命館大學等)、兵庫縣約190人(神戶大學、兵庫教育大學等);另外奈良縣42人、和歌山縣12人、愛知縣23人、廣島41人。大阪辦事處將持續與留學生保持聯繫,提醒密切注意安全,並提供必要協助。

目前日本陸續傳出建築損毀消息,不少日本網友紛紛上傳災情照片至推特上,包含地面龜裂水管破裂、馬路破碎,火災事件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相關部門已經掌握災情狀況,救援為第一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