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拔火車座椅當逃生梯」!大阪6.1地震 車長忙疏散乘客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大阪市18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6.1的強震,由於深度僅10公里,災情十分嚴重,傷亡人數持續刷新。由於地震發生時正值上班尖峰時間,許多列車受地震影響停駛,工作人員也忙著緊急疏散車內民眾。然而因為列車車身較高,就有工作人員當場拔下火車座椅當作逃生梯,順利疏散大批受困乘客。

▲▼「拔火車座椅當逃生梯」!大阪6.1強震 車長忙疏散乘客。(圖/翻攝自推特@hacchan_twitt、@Mitsubachiii)

▲大阪強震造成多班列車停駛,有工作人員急忙拔下座椅疏散民眾。(圖/翻攝自推特@hacchan_twitt、@Mitsubachiii)

多名日本網友18日上傳影片,只見影片中,因地震受困車內的民眾依序沿著一個綠色的「逃生梯」走出車廂外,仔細看才發現,協助乘客逃生的通道竟是列車內的座椅!原來是因為月台距離鐵軌仍有一段距離,列車突然停駛後,工作人員必須緊急疏散乘客,然而因為列車出入口與鐵軌的差距太高,不適合讓乘客直接跳下鐵軌,因此工作人員才會馬上拔下座椅當作逃生梯,協助受困民眾逃生。

事實上,可拆除座椅是阪急電車的特別設計,當電車在車站與車站中間停駛時,沒有月台,民眾必須「爬下火車」十分危險,因此才會延伸出這樣的設計,就是為了在意外發生時,迅速疏散受困民眾。

影片中也可以看到,剛好有一台阪急列車停在平交道上疏散民眾,也引發路人圍觀,更有許多民眾拿起手機拍下這新奇的畫面。

日本氣象廳表示,大阪18日上午7時58分(台灣時間為6時58分)發生規模5.9地震(稍早規模已上修為6.1),震央位在大阪府北部,震源深度僅10公里,無海嘯危險。NHK報導指出,大阪鐵路包括東海道新幹線、山陽新幹線部分區間、地鐵均暫時停駛,目前已知部分建築損毀,日本網友紛紛上傳災情照片至推特上。根據大阪應變災害中心資訊指出,已有至少3人喪生,傷者超過40人。

▲▼「拔火車座椅當逃生梯」!大阪6.1強震 車長忙疏散乘客。(圖/翻攝自推特@hacchan_twitt)

▲火車座椅被工作人員拆下。(圖/翻攝自推特@hacchan_twi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