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萬億打臉年改「晚景淒涼」 李來希:死不認錯

▲▼北檢傳喚韓國瑜,李來希。(圖/記者季相儒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公教部分已三讀通過,將於7月1日正式上路,銓敘部與教育部也在11日寄發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看到退休金被砍了3、4成,直言「晚景淒涼」;主持年改的政委林萬億則說明,李家同月退10年後還是有6.7萬元,比很多勞工都要好,強調年改「絕對沒有所謂砍到讓大家晚景淒涼」,反引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砲轟,「死不認錯」。

李來希指出,李家同感嘆的不只是晚景淒涼,而是回應政策制定者的顢頇與無能,但林萬億不思檢討,還說月退6萬多元不會晚景淒涼,「一個深嘆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的感慨,引來主政集團的回應竟然是如此這樣的膚淺」。

李來希表示,李家同感嘆的不單是退休所得偏低,而是政府政策的不可信賴。李來希回憶,自己前幾天跟幾位警政高層聊到行政立法機關的拒馬蛇籠不需要這麼多,但他們卻稱是怕退休軍公教人員不理性的衝撞行為,這都顯現出政府不思政策失當檢討改善,不思溝通只想硬幹,還要噴口水打嘴炮,贏了裡子還要贏面子,死不認錯。

李來希重申,制度可以改但要守住法治國家立國的基本原理原則,退休老人已無重新調整生活所得的能力,他們沒有能力反抗,任主政者予取予求,案例俯拾皆是,7月1日大限將屆,悲劇一定會再發生,「請問林萬億先生,也請問蔡總統,這是不是『晚景淒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