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民調「三管齊下」 陳水扁:2018恐輸掉4、5個縣市

▲▼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發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總統蔡英文聲望32.7%,較上月下降6.5個百分點,再陷低迷;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表現不滿意度43%、滿意度42%,是他接任閣揆後,不滿意度首次高於滿意度,而在政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23.1%也較前年掉了7%,讓前總統陳水扁直呼總統、閣揆、政黨「三管齊下」,更爆黨內縣市長選舉多位重量級操盤手認為,民進黨2018輸掉4、5個縣市長的可能性很高。

陳水扁表示,有3成3的受訪者基本上贊同蔡英文領導國家的方式,5成2不贊同,若和上個月執政滿二年時相比,贊同的下降 6.5 %,不贊同的上揚 4.4 %,支持的在短短一個月內再度蒸發6.5%,回到先前較低迷的民意支持狀態。

有關賴內閣的施政表現,陳水扁分析,有4成2的人滿意賴內閣的表現,卻有4成3的人不滿意,不滿意的比滿意的多一個百分點,這也是賴內閣上任以來的頭一遭。

至於政黨支持傾向,陳水扁指出,23.1%民進黨,23%國民黨,8.3%時代力量,4.1%親民黨,34.9% 沒特別支持哪一個政黨,民進黨雖和國民黨各擁有2成3的選民支持,幾乎不相上下,但比較二年前的2016年7月民調,民進黨支持度掉了7%,國民黨則提升了7%。

陳水扁說,民進黨完全執政二年,民調結果每況愈下,現在更是是總統、閣揆、政黨「三管齊下」,但面對執政危機,蔡英文似乎還自我感覺良好,自認台灣經濟是20年最好的狀態,殊不知台灣的GDP ,他任內平均4.8%,馬英九任內平均2.8%,「蔡英文這二年還一直在保一保二大作戰呢」。

陳水扁坦言,根據黨內縣市長選舉多位重量級操盤手的私下評估分析,民進黨2018大選輸掉4、5個縣市長的可能性很高,依照民進黨政治傳統,敗選的黨主席下台負責,從來沒有例外,話鋒一轉,談到法務部長邱太三,「犯眾怒的法務部長不下台,就等看蔡主席下台吧!?邱太三不換,先換黨主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