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事故受傷多16~20歲 籃球選手模擬酒駕值1.2 難畫圖

▲▼透過3D模擬酒後視線活動,讓大家了解酒後駕駛危險性,加強大眾交通安全意識。(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籃球選手透過3D模擬酒後視線活動,了解酒後駕駛危險性,協助推廣大眾交通安全意識。(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現機車交通事故傷者多以16~20歲年輕人居多,便邀請民眾參加心安盃三對三公益籃球賽時,還模擬酒測值1.2的情境,讓參加者透過3D鏡遊戲,體驗酒後駕車視線模糊搖晃到根本無法畫好圈圈。

從2012年開始,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推動「不酒駕 保心安」的公益活動,舉辦籃球賽及遊戲攤位,用心地設計相關活動邀請民眾同樂、打卡、拿好禮之外,其實是針對年輕球友,可以在遊戲過程中建立正確的道路安全觀念,引導大眾做好安全的用路行為。

其中戴上3D模擬酒後駕駛眼鏡的活動,更是讓這些球友印象深刻。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就在模擬環境,設定在警方攔檢酒後駕駛測試值高達1.2的狀況。

而民眾如此一來視線模糊到根本無法看清前方景物,頭暈,結果拿個筆也無法畫好圖案,也加深了解到喝酒駕駛危及自身及他人交通安全的嚴重及可能的致命性。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年輕朋友發生交通事故很大原因,來自不清楚了解交通規則及控管風險認知,便在今年的3對3公益籃球賽中,結合機車交通安全推廣。

比賽在台大中央籃球場舉行,有100多支隊伍報名參加。其中,SBL裕隆納智捷籃球隊人氣球星潘冠翰、崔國增、盧捷閔、鄭鐵,還與HBL能仁高中球員高承恩、陳范柏彥、谷毛唯嘉,上演「混合投籃挑戰賽」對決戲碼。

「HBL魔王挑戰賽」則是由能仁三劍客化身最強關主,接受民眾一對一單挑PK。賽程最後由大專社會男子組的「我不罵粗話」勇奪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