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周變臉?川普暗嗆:北韓談判破局會「隨時重啟軍演」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川金會結束不到一周,川普態度轉變。(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12日會面,會後川普對金正恩頻頻誇獎,似乎達成和平狀態,沒想到才不到一周,他就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未來與北韓的談判失敗的話,就會恢復軍演。先前川普在「川金會」記者會上提到會停止軍演,更可能撤軍,讓盟友日韓都感到措手不及。

川普在推特連續發文談及北韓相關問題,他首先寫道,「很多假新聞媒體都一致說我給了北韓太多東西,只因為我去『見面』,這就是他們唯一可以損我的地方,我們為世界帶來了和平和更多東西,甚至還讓我們的人質以及軍人遺體可以回家」。

第二則推文,川普說道,在協商過程中停止「軍演」是我的要求,因為這是一件非常昂貴的事情,而且對協商來說是不利的的,而且也是一項挑釁行為,「要是談判失敗的話,(軍演)可以隨時啟動,但我希望這永遠不要發生」。外媒報導,這就有如川普在暗示,跟北韓的談判失敗的話,還是有可能採取軍事行動。

接下來他提到,與北韓達成的無核化協議在亞洲各國都被大力稱讚慶祝,他們都很開心,但在美國,「有些人寧願看到歷史性的協議失敗,也不願意讓川普勝利,即使這個協議可以拯救上百萬人的性命。」

▲▼川普推特指,如果跟北韓協商失敗,可能會再次恢復軍演。(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推特指,如果跟北韓協商失敗,可能會再次恢復軍演。(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在跟金正恩見面後的記者會上就提到,他們要停止「戰爭遊戲」(war game),因為這樣可以省下很多錢,還可能撤走3萬多名的駐南韓美軍。事實上,這讓美國盟友日本與南韓感到非常措手不及,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日部門副主席葛林(Michael J. Green)表示,川普沒有事先通知盟友就宣布可能停止軍演,這是非常驚訝的發展。

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在14日回應,若北韓落實無核化措施,兩韓與美國三方就消除敵對狀態進行的對話可以繼續,就有必要稟持《板門店宣言》中達成共識的互信精神,改變對北韓軍事施壓的局面,並慎重考慮終止韓美聯合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