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進攻低效率? 內馬爾仍得扛森巴軍團核心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巴西在本屆世足賽首戰,最終僅以1比1踢和瑞士,就一支被視為奪冠熱門球隊來說,表現明顯並不如預期。特別是陣中當家球星(Neymar)全場僅獲得1次射門機會,整場比賽進攻呈現低效率的結果,確實是森巴軍團一大警訊。雖然剛剛從傷勢中回歸,但內馬爾要成為世界第一,顯然還有很長之路要走。

面對攻守都採取穩紮穩打的瑞士,無論天分、名氣都略勝一籌的巴西,全場雖掌握多達20次射門機會,最終仍僅與對手戰成1比1握手言和,這樣的表現顯然與外界預期有段不小落差。

從數據來看,瑞士對於巴西主將內馬爾採取極為侵略的防守奏效,全場內馬爾遭遇10次犯規,卻也出現13次遭斷球,進而讓瑞士轉而發動反擊狀況,這也讓內馬爾進攻績效低迷的問題,被外界關注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馬卡報》就指出,「內馬爾的表現遠低於預期!在瑞士的頑強防守下,他迷失在自己不必要的盤運中。」

對於現年26歲的內馬爾來說,身為足壇頂尖人氣球星的實力絕對無庸置疑,但上屆世界盃因傷提前報銷,此次世界盃開打前又遭遇手術傷勢才剛復出,確實在起跑點上就處於一定劣勢,但也正因如此,是否展現抗壓性領軍闖出佳績,或許也是這位足壇當紅炸子雞要登上「世界第一」的必經之路。

▲2018世足賽,巴西vs.瑞士,巴西內馬爾。(圖/路透社)

▲內馬爾首戰表現無法帶領巴西奪勝。(圖/路透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