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衛冕冠軍德國0比1爆冷敗 墨西哥獲暌違33年對戰首勝

▲墨西哥洛薩諾(Hirving Lozano)進球。(圖/路透社)

▲墨西哥洛薩諾進球。(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德國在世界盃足球賽首戰面對墨西哥,後防頻頻被滲透,讓墨西哥洛薩諾取得唯一進球。最後墨西哥就以1比0,暌違33年首次對戰德國拿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克羅斯(Toni Kroos)為首的中場沒能將節奏控制下來,雙方快節奏互相轟炸球門。一開始洛薩諾(Hirving Lozano)就殺到門前起腳被破壞掉。隨後維爾納(Timo Werner)也在運動戰獲得射門機會沒進。隨後胡梅爾斯(Mats Hummels)犯規墨西哥自由球,也沒能破門。第14分鐘墨西哥再踢自由球,被諾伊爾(Manuel Neuer)擋下。

18分鐘墨西哥再度發起進攻,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門前獲得單刀機會,可惜猶豫一拍沒射門,被胡梅爾斯擋下。隨後維爾納和克羅斯(Toni Kroos)長射都沒能進球。但在35分鐘被洛薩諾攻破大門,半場墨西哥1比0領先。

▲德國博阿滕(Jerome Boateng)、墨西哥埃雷拉(Hector Herrera)。(圖/路透社)

▲德國博阿滕、墨西哥埃雷拉。(圖/路透社)

上半場德國好幾次都受制於墨西哥快速的防守,丟球險象環生,但墨西哥都沒能把握。不過德國防線頻頻被墨西哥穿透,終於在第35分鐘被洛薩諾攻破大門。上半場德國8次射門墨西哥9次,雖然德國仍舊掌握多數控球,但都沒有好的射門機會。

下半場雙方將節奏放慢,德國打回原本習慣的控球戰,雖然中後衛博阿滕(Jerome Boateng)幾次帶球上前分球,右後衛基米希(Joshua Kimmich)也持續上前機會,德拉克斯勒(Julian Draxler)和克羅斯也有多次射門,但德國不論是把球傳到禁區,或是嘗試遠射,都沒能攻破墨西哥大門。

第89分鐘羅伊斯殺入禁區,可惜沒有對手接應,清出來布蘭特(Julian Brandt)一記遠射偏出球員之外。最後仍舊不斷化解德國攻勢,終場就以1比0擊敗德國,拿下寶貴的勝利。如此一來,如果德國以分組第二晉級,將非常有可能在16強面對巴西,因此對瑞典和韓國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墨西哥洛薩諾(Hirving Lozano)率先進球。(圖/路透社)

▲墨西哥洛薩諾率先進球。(圖/路透社)

-->

關鍵字:2018世足賽2018世足F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