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本週三讀 吳斯懷:年改海嘯將淹沒蔡政府!

▲▼反軍人年改抗議,反年改,吳斯懷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暴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陸軍中將副司令吳斯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目前正在處理軍人年改案,預計19日三讀通過。由於公教年改7月1日就會開始實施,前陸軍中將副司令、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指出,退休公教警接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赫然發現被民進黨騙了,政府所謊稱的刪減金額、18%歸零期程與實際刪減額度,落差很大,人人驚慌失措,悲憤莫名,四處尋求協助;如今軍人年改法案勢必強渡關山,「年改惡法引發民意海嘯,必將淹沒蔡政府」。

吳斯懷17日在臉書表示,依法收到通知書次日起算三十天內未提起訴願或復審,就代表接受。因為作業時間有限,軍公教警朋友大多不瞭解相關法律程序,但慌亂與抱怨不能解決問題。訴願、復審、訴訟,到最後聲請釋憲,必須依照一定的法律程序逐步完成,才能確保個人權益 。

吳斯懷指出,退休公教人員賴以維生的錢被搶了,還被強盜政府抹黑羞辱為「強盜」。國家原先承諾要給的,且都是依法應給的,卻被現在的政府搶去了。還被政府、綠委公開抹黑,說退休人員貪錢、領太多、害年輕人領不到錢等完全不符事實的酸言惡語。

吳斯懷說,軍人年改法案勢必強渡關山,爾後軍公教警必然結合起來,對抗這不公不義的獨裁政府,所以我們研判,年改惡法引發民意海嘯,必將淹沒蔡政府。軍人的生命風險遠超乎想像,立法者切勿低估軍人生命價值,更不可忽視退伍軍人反彈的後果。今天聯合報社論有非常中肯的評論『勿以年金貶低軍人的「生命風險」』,值得大家傳閱。

吳斯懷呼籲,蔡政府不要輕忽反撲的力道,表面上只犧牲四、五十萬退休軍公教警,實際上以每個家庭四到六人計算,幾百萬人的生計受到嚴重影響,尊嚴遭到羞辱;重要的是這一批退休老人,是當年國家發展的中堅分子,台灣有今天絕不能否定他們的付出;以這種用過就丟的心態,對付退休軍公教警,現職人員看在眼裡不會心寒嗎?他們會戮力從公嗎?軍人願意含笑為國犧牲嗎?海嘯將至,等著沒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