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零容忍」移民政策 6周內拆散2千對親子

▲ 美墨邊界逮捕許多非法移民,迫使他們與子女分別。(圖/路透社)

▲ 美墨邊界逮捕許多非法移民,迫使他們與子女分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長賽森斯 (Jeff Sessions)4月6日宣布「零容忍」移民政策,導致許多家庭被活生生拆散。美國國土安全部最新的數據顯示,打擊非法入境移民的短短6周時間內,就已經有2000名左右的兒童被迫流著淚與父母分離。川普對外仍維持一貫態度,他聲稱自己也很討厭看見父母與子女分離,「這都是民主黨的政策,而非我的本意。」

根據《衛報》16日報導,「零容忍」政策制定後,將起訴所有非法入境的成年人,並將他們的子女送到專門機構進行保護性看管。光是在4月19日至5月31日這段期間內,就已有多達1995名孩童及1940位家長被強制分開。

賽森斯14日在印第安納州的一場演講中為這項政策辯護,「之所以這麼做並不是要對孩子『殘忍』,而是為了避免讓孩子體驗這些危險的經歷,而『開放邊境』就是助長混亂的做法,將孩子置於危險與動盪之中。」

國土安全部及司法部的一位官員也強調,這些兒童在邊境中心都受到了良好的照顧,也遠離了大人們的爭鬥,「而那些家庭之所以被分別,是因為他們試圖透過非法途徑進入美國,如果是使用正當管道入境美國尋求庇護的家庭,一般而言都不會被要求跟家人分別。」

儘管如此,這項政策依舊引發各界批評。德克薩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xas)精神病學教授札亞斯(Luis Zayas)提到,家庭分離政策是一種不人道的做法,在助長新的混亂,長期的分離和拘留可能會給那些好不容易逃離家園噩夢的兒童帶來另一波創傷,「他們今後更可能花一輩子都難以解決心理創傷。再加上創傷和壓力會影響大腦發展,導致決策能力、社會發展能力和智力都受到損傷。」

美國天主教加爾維斯頓-休斯頓總教區總主教迪納爾多(Daniel DiNardo)13日也發表聲明批評政府的移民政策,「將剛出生的嬰兒和他們的母親分開是非常不道德的。」

▲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在推特分享擁抱兒子的親密照,反被不滿移民政策的網友砲轟。(圖/翻攝自推特/Ivanka Trump)

一名律師受訪時表示,宏都拉斯婦女因面臨刑事訴訟而被拘留在看守所,當有些人正在哺乳時,官員們便突然闖入帶走了她們哇哇大哭的兒女,並將掙扎反抗的她們扣上了手銬。也有一名男子在與妻子和三歲兒子分離後,因為承受不住悲痛,在德克薩斯州的一座牢房內自殺身亡。

一處位於美墨邊境的小庇護所,提供了60個床位和一個小操場那些與父母分別的孩子們。房間裡提供了各種玩具、蠟筆和書籍,試圖營造一個屬於孩子們快樂成長的地方。然而小兒科醫生卡芙特(Colleen Kraft)提到,她前往拜訪所看見的孩子們,臉上幾乎都沒有笑容。2歲左右的幼童放聲大哭,就算女工作人員用玩具和書怎麼安撫都無濟於事,「他們規定我們看護人員不能隨意觸摸這些孩子,因此,我們也沒辦法擁抱這個可憐的孩子,安慰她一切都會更好的。」

總統川普一直以來便十分厭惡非法移民,早在競選期間就多次表態要在美墨邊境築一座牆隔絕移民入侵,甚至辱罵他們是「牲畜」(animal)。 這次「零容忍」政策更是引發不少民眾不滿,紛紛咒罵他無情冷血,就連女兒伊凡卡也被波及,推特被大批網友憤怒的留言洗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