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馬:F-35生產週期縮短20% 2023年後每年生產160架

▲▼美軍F-35B。(圖/路透社)

▲美軍F-35B。(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編譯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近日交付第300架量產型F-35戰鬥機,距離2011年5月交付的第一架已過去7年。洛馬公司表示,F-35的人工成本已經在5年內下降了75%左右,生產週期比2015年縮短約20%,因此,下一批300架飛機應該可以在2020年年底前全部交付。

據英國《詹氏防務週刊》(Janes Defence Weekly)報導,已經交付的300架戰機中,有197架為F-35A,75架為短距垂直起降型的F-35B,還有28架為艦載型的F-35C,戰機除了供應美國外,也供應給國際客戶。洛馬公司目前完成去年交付66架飛機的目標,也宣布今年交付91架飛機的目標應該也能順利完成。

▼F-35C停放在尼米茲航空母艦甲板上。(圖/路透社)

F-35C戰鬥機停放在尼米茲航空母艦甲板上。(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洛馬公司與F-35聯合項目辦公室目前正在就第11批F-35戰機進行協商,這將是小批量試生產階段的最後一批飛機。預計試生產階段完成後,F-35的系統、設計與開發(SDD)階段恰好也能一同結束;司計畫2023年進入大批量生產階段,屆時每年交付的飛機數量可能達到160架。

洛馬公司說,2007年第一批次的F-35A型戰機的單機成本超過2.5億美元(約新台幣75億元),希望至2020年可降至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據悉,為了完整建立F-35項目,軍方設置了15個作戰基地,培養了620多名飛行員和5600名維修人員,F-35的飛行時間也已累計超過14萬小時。

▼F-35生產線。(圖/翻攝自洛馬公司官網)

▲▼F-35生產線。(圖/翻攝自洛馬公司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