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上海實驗廠大公開 喬山健康將轉型做觀光工廠

▲喬山科技上海實驗場             。(圖/記者周怡德攝)

在美國工程師的帶領下,ETtoday新聞雲直擊,全球前三大健身品牌「喬山科技」位在上海實驗室 。(圖/記者周怡德攝)

記者周怡德/台北上海採訪報導

排名全球前三大的健身科技器材廠喬山健康,從2002年起赴上海發展,目前位在上海嘉定區的喬山健康品牌,由生產健身器材關鍵零組件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遊客來此可以體檢、做瑜伽、體驗五星級飯店有的高端健身器材、再走訪嘉定區聞名的南翔小籠包、養樂多生產工廠,吃喝玩樂通包,成為嘉定區新的一條觀光路線。

▲喬山科技上海實驗場             。(圖/記者周怡德攝)

▲藍色跑步鞋配假腳24小時不斷測跑「耐用度」 。(圖/記者周怡德攝)

套上藍色球鞋仿真人在跑步機上跑步,橘色的機器假腳則通過遠端電腦控制,24小時不間斷運作測試跑步機耐用度。負重輪胎裡面裝了啞鈴,不停的重壓跑步機,模擬180公斤的大胖子,即便連續在250天內使用也不至於損壞。

▲  喬山上海實驗場         。(圖/記者周怡德攝)

輪胎裡頭配180公斤的啞鈴,重壓跑步機確保250內不會損壞的壽命長短 。(圖/記者周怡德攝)

《ETtoday》記者直擊喬山於上海嘉定區的實驗工廠,佔地4萬平方米的工廠即將轉型為觀光工廠,大開廠區給遊客參觀!整座實驗工廠也是無人工廠,可以遠端遙控,智能測試機一旦測出零組件有瑕疵,會發出警報器通知實驗人員更仔細的檢查,落實品管工作。

▲喬山上海實驗場             。(圖/記者周怡德攝)

模擬「汗水機」試驗運動者在使用器材後汗水會不會造成零件鏽蝕 。(圖/記者周怡德攝)

健身器材關鍵的零組件齒形皮帶輪,齒之間的公差與距離有沒有符合標準,找來了一台像是皮影戲的機台透過2D投影放大看個仔細。而這個乍看以為是蒸便當箱,一打開還真是蒸氣圍繞,聞起來還有一股汗臭味,真實比照汗水的鹹度,試驗零件會不會因此受到鏽蝕。

▲直擊最大運動品牌喬山上海觀光工廠   。(圖/記者周怡德攝)

來喬山上海觀光實驗場第一步先檢測身體 。(圖/記者周怡德攝)

位在嘉定區的馬陸廠,是喬山健身科技在上海第二座生產基地,總金額投入達2000萬美金(約1.3億人民幣 )建造於 2016年11月完工後開始啟用,預計每年可以產出100億新台幣的營業額 。

▲    喬山上海實驗場         。         。(圖/記者周怡德攝)由▲體重,代謝 ,生理年齡全都測出,進一步可享有五星級飯店內使用的高端器材。(圖/記者周怡德攝)

主要生產商用、家用健身器材的控制板、馬達、跑帶、跑板、滾輪和塑膠射出等關鍵零組件垂直性整合,廠區主要的設計理念環繞在健康、機能、人文和效能這4個面向,遊客來此第一站,先踏上體測儀,測試體重、體值、代謝、生理年齡、身體物質組成等。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後,可以選擇柔性的「瑜伽」教室伸展筋骨。

或者來點激烈的運動吧!這台價格等同一輛進口車的電動跑步機,可以自選控制板上的虛擬場景:像是阿爾卑斯山、美國紐約街頭,

▲喬山科技跑步機             。(圖/記者周怡德攝)

科技跑步機結合虛擬實境,阿爾卑斯山的場景皆在眼前。(圖/記者周怡德攝)

在電動跑步機上跑步彷彿跑向了全世界。這台階梯踏板機也有自選台北101的場景,邊爬階梯像是參加了台北101登高賽。

因應五星級飯店健身房室內空間有限,喬山特地設計為「一體多功能」訓練。(圖/記者周怡德攝)

▲    喬山上海工廠      。(圖/記者周怡德攝)

宛如變形金剛一機多用的健身器材,4個面向可以鍛煉手臂、臀部、腹部、腰間肌肉,現在進駐到上海各大五星級飯店健身房內,換句話說,來到觀光工廠參觀的遊客,可以和五星級飯店的住宿客一樣,使用到這些高端的健身器材與按摩椅產品。

▲喬山上海工廠開放給遊客參觀體驗轉型「觀光工廠」。(圖/記者周怡德攝)

▲喬山上海工廠             。(圖/記者周怡德攝)

 而與喬山健身工廠同在上海嘉定區的還有百年歷史傳統小吃南翔小籠包,與專門設計與建造可供遊客有自我保健新知識的養樂多工廠,在上海市嘉定區政府的指導下,將打造除了汽車城以外的新觀光路線,有的吃有的喝還能健身注重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