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色力量拉攏小綠? 柯文哲:要多交好朋友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蕭新晟,17號競選辦公室開幕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都受邀,柯文哲搶在開幕典禮前先到場祝賀,巧妙閃避白色力量強碰大綠小綠的場面。外界好奇出席時代力量活動是不是要搶小綠選票,柯文哲笑說要多交朋友,幫蕭新晟加油打氣還不忘開玩笑,「上次選民為了投市長順便投市議員,我希望這次港湖是為了你順便投市長。」

▼柯文哲參觀南港內湖區議員參選人蕭新晟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柯文哲參觀南港內湖區議員參選人蕭新晟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年底九合一選戰台北市選情備受矚目,和民進黨分手後,柯文哲孤軍奮戰、自稱白色力量,這次出席時代力量活動,外界關注是不是要拉攏小黨一起拼勝選。柯文哲表示,台灣被深藍深綠綁架,政治人物的發聲都是偏頗藍綠,讓沉默的大多數沒有代言人,「中間的年輕人和高學歷的,他們本來就不說話,他有訴求也不知道跟誰說」,還以此勉勵蕭新晟,要當選區內40歲以下選民的代言人。

出席時代力量活動,柯文哲看似心情還不錯,不但當起前輩傳授選戰經驗,還不忘開玩笑,笑說以前別人是為了投市長才投市議員,希望年底是為了投蕭新晟所以投柯文哲,現場有媒體開玩笑,「要投也不一定投你阿!」柯文哲大笑回應,「不會啦!我應該是看起來比較現代化的!」

趕在柯文哲後頭,姚文智隨後也到場為蕭新晟加油,兩人一前一後巧妙避開同台畫面。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也出席活動,他強調,黨內候選人邀請台北市長三位參選人中,理念比較相近的兩位出席,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未來也會持續跟柯文哲和姚文智對話,選戰會繼續用平常心、開放的態度來面對。

▼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圖/記者范綱儀攝)

▼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圖/記者范綱儀攝)

林昶佐日前曾經表態,對於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言論不以為然、更不可能支持,但柯文哲卻在17號的活動上大讚林昶佐很精明,林昶佐對此表示,他對柯文哲一向是有話直說,好話壞話都一樣,對於柯文哲、姚文智的支持者間,如何避免淪為口水戰、對市政有正面影響,不要擦槍走火,這樣的建議他也常提供給民進黨。

林昶佐也透露,一開始還有考慮要邀請丁守中,「我在內部群組有問要不要邀請他,結果群組一片靜默」,他笑說最後還是決定只邀請兩位參選人,至於跟柯文哲「理念相近」,他強調很明顯不包含對中國的態度,而是指市政包含托育、長照等議題。時代力量支持誰選台北市長?林昶佐則表示,柯文哲和姚文智都是好朋友,會持續與雙方溝通、反應選民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