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兵叛逃?「失蹤35年」根本還住在美國:只是心情差想走

▲▼美國空軍逃兵休斯(William Howard Hughes Jr.)躲了35年,終於被抓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逃兵休斯躲了35年,終於被抓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的空軍上尉軍官休斯(William Howard Hughes Jr.) 在1983年服役時,沒有告知就擅自離開營區,之後被視為逃兵,軍方懷疑他叛逃或被綁架。失蹤長達35年後,軍方終於在加州找到他,事實上,休斯根本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只不過是改了名字,換了一個州生活而已。

休斯過去在美國空軍擔任資訊分析師,擔任情報相關工作,因此可以接觸到高級軍方機密,曾經被派駐到歐洲北約組織,1983年調回美國新墨西哥州柯特蘭空軍基地(Kirtland AFB)。1983年7月,他才回到美國沒多久就擅自離營,最後身影是在新墨西哥州的19個銀行分行,從帳戶領了28500美元(約台幣86萬元),接著就完全消失。

軍方拜訪過他的家人和朋友,但一直沒有著落,在1983年12月9日,正式把休斯列為逃兵,沒想到這一找就是35年。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事務處表示,相關人員在5日進行一項假護照詐欺案的調查時,一名男子聲稱自己名為巴瑞歐柏尼(Barry O'Beirne),「經過確認之後,他坦承他的真名是威廉霍華休斯,是1983年空軍的逃兵」。

休斯提到,當時他在空軍服役的時候,感到很憂鬱,所以就擅自離開了,並創造了一個假名歐柏尼,搬到加州戴利城(Daly City)生活。加州崔佛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的特別探員在6日到休斯的家逮人並拘留,目前還不確定休斯會被以什麼樣的罪名起訴。

一名住在休斯家附近的鄰居說,休斯是個好人,還是舊金山巨人隊的球迷,但在這裡生活的時候用的名字是「提姆」(Tim),並且跟一個女人住在一起,大家都認為是「提姆」的妻子,他們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全都感到很驚訝,不知道還有這一段過去。

空軍提到,休斯在消失的時候,機密背景審查時全都沒問題,也由於他在冷戰時期神秘消失,引起很多懷疑理論,例如他可能是被蘇聯綁架了,或是背叛美國為蘇聯工作,1985年到986年間,美國和法國有幾艘火箭傳無法順利發射,後來爆炸,當時的媒體報導,軍方認為,可能是逃走的休斯在提供情報給蘇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