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意我參訪國防實驗室 有助「新三彈」射程更遠更準

▲▼天弓三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天弓三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實習記者朱世凱/台北報導

美台近日簽署相關科研資訊交換協議,允准我國中科院和軍備局等單位代表,明年至美國科研單位和重點實驗室參訪。軍方官員表示,中科院設計的「新三彈」目前在三軍部隊服役,美台科研人員交流並交換重要資訊,有助於技術發展,縮短台灣自製武器系統研製的期程。

據《自由時報》報導,軍方表示,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主要任務為「攔截敵機」,目前已具備部分反飛彈能力,不過攔截高度仍然不夠,中科院也為此精進改良,打算以天弓三型飛彈系統為基礎,提升有效攔截高度;天劍飛彈的發展則滿足軍方戰備需求,性能提升後的經國號戰機,也已經能夠一次加掛更多的天劍二型飛彈。

▼天弓、天劍、雄風飛彈合稱為「新三彈」。(圖/記者陶本和攝)

▲▼「新三彈」天弓、天劍、雄風。(圖/記者陶本和攝)

官員也說,目前我國對解放軍嚇阻的關鍵戰力為「雄風系列反艦飛彈」,包含次音速的雄二反艦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和雄二E巡弋飛彈,對大型船艦具有有效嚇阻力,不過性能仍有再進步的空間,中科院當前已有能力提升水平,讓雄風系列飛彈射程打得更遠更精準。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國防部與美國軍備交流,有助於雙方國防科技的提升及台灣國防自主,但相關內容事涉機密,因此不會對外說明。此外,除了官方間的軍備交流外,美方已同意將愛國者三型飛彈相關的「航太鋁合金大型精密鑄造零組件製程技術」轉交給台灣廠商,提高台灣自主國防科技的技術層級。

▼雄風三型飛彈。(圖/記者季相儒攝)

▲▼雄風三型飛彈。(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