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堅持自己做民調! 國民黨恐祭黨紀開鍘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選戰逼近,國民黨在新竹縣長提名最終撤銷全民調,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立委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除多次重申將堅持制度,義無反顧奮戰到底,更揚言自做民調。如今則傳出此舉引發黨內不滿,地方黨部擬啟動黨紀處分。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受訪僅表示,既然已依循體制提名,就會盡力協調和整合、輔選,目前沒聽說黨紀懲處的規劃。

2018縣市長選戰逼近,在新竹縣長部分,國民黨內原有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等人表態爭取提名。未料,國民黨最終在5月30日撤銷全民調,緊接著在本月16日通過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此舉引發黨內人士議論;而質疑自己「被做掉」的林為洲也隨即發出聲明,強調將堅持制度,義無反顧奮戰到底。

國民黨在13日中常會中決議,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也立即透過新聞稿表示,期許在經過中央協調小組努力、中常會決議通過定案後,所有黨內從政同志與黨員能團結一心,不要再有過當言論毀損主席與黨的形象,「如依然為己之私,持續發表言論傷害本黨,將不排除召開考紀委員會,進行黨籍處分。」

不過,林為洲當時也透過聲明強調,在8月27日中選會登記前,會要求黨中央走回制度正軌,「全民都在看國民黨如何處理初選」,而接下來也將委由公正媒體民調中心進行民調,並公開全民調過程,邀請立法院其他立委辦公室助理擔任監看員,「如果支持度沒有贏楊文科超過誤差範圍,馬上宣布退選並全力支持黨徵召的人。」

面對林為洲持續放話,外傳地方黨部已準備祭出黨紀。對此,李明賢受訪僅說,既然黨中央已依循體制提名候選人,就會盡力協調整合、輔選,目前沒聽說有這種規劃。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指出,陳見賢日前有召集五合一的參選登記同志,表達黨已通過提名楊文科,全黨上下就一定要一致,「所以沒有什麼模糊空間」,若有任何同志還在做一些不好的動作,就會有些強勢的舉動。

林為洲受訪則說,國民黨應團結不分化,但黨中央仍要向民眾清楚說明為什麼不照制度走,而不是在這時揮舞大刀開除誰的黨籍,「因為講不清楚的是黨中央,為何徵召年紀大且沒參選經驗?」所以仍會堅持做民調給黨中央參考,「總不能說有人說他比較會勝選他就會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