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陷文大宿舍風波 孫大千:蘇貞昌幫了一個大忙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資料照/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在年底登場,國民黨新北市參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名下一塊位於士林的土地,依規定需做為集合式住宅,但卻被爆料給文化大學宿舍出租使用,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要求侯友宜要出面說清楚。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這種老掉牙的抹黑手法早已過時,又因為蘇貞昌參了這一腳,等於公開宣示文大宿舍風波百分之百就是選戰操作,「不就是又幫了侯友宜一個大忙嗎?」

對於文大宿舍的爭議,台北市都發局主管科長林玄理表示,文大大群館宿舍非在文大校園用地內,屬土地使用分區的特住二,可做為集合住宅,但不得做為技術住宅(宿舍)之用;目前是何用途,將依目的主管事業機關認定,都發局將會邀教育部協助認定是否做為宿舍,若教育部認定是宿舍,將依都市計畫法第79條,開罰6至30萬元。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孫大千。(圖/攝影周宸亘攝)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攝影周宸亘攝)

對此,孫大千認為,民進黨最近對侯友宜所發動的幾波攻勢,實在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將變相的拉抬了侯友宜的聲勢;首先,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不斷釋放訊息,營造侯友宜與綠營之間的曖味關係,企圖動搖深藍民眾對侯友宜的支持。

然而,孫大千認為,選民2.0版是不會被藍綠色彩左右的,因為他們早就已經跳脫藍綠對決的格局,可以單純的就候選人的條件和人格來進行獨立判斷,「因為洪耀福的自作聰明,淡化了侯友宜原本藍營的政治色彩,實在是意外之喜!」

孫大千也提到,一群舊時代的遺老,又搬出鄭南榕事件來當提款機,要求侯友宜清楚交代他當年的角色和思想;不過,這些蠢爆了的打手完全沒有搞明白,對台灣的年輕世代來說,鄭南榕事件早已成為了模糊的歷史;對選民2.0版來說,隔夜菜重炒都未必可以下嚥了,更何況是陳年老飯,根本沒有辦法引起共鳴。

接著,孫大千說,政治禿鷹們拋出了文大宿舍議題來圍剿侯友宜,但這種老掉牙的「一人選舉,誅連九族」的抹黑手法,在這個嶄新的時代裡,早就已經過時了;操作過頭,會進一步激起新興選民對侯友宜的同情心,到時候,就真的是「偷雞不著食把米」了!

至於蘇貞昌,孫大千表示,幾乎在年輕世代的印象中已經屬於歷史人物的「蘇天王」,居然忍不住跳出來要侯友宜「對各界的質疑還是要說明清楚才應該」,但他自己到現在對於「是否支持興建深澳電廠」這個問題還在閃躲迴避。

孫大千諷刺,更令人噴飯的是,因為蘇貞昌參了這一腳,等於公開宣示文大宿舍風波百分之百就是選戰操作,那麼,不就是又幫了侯友宜一個大忙嗎?「所以,就算是老天王2.0版,凡事也要三思而後行,否則就會從『聖戰士』,變成了自己陣營的『豬隊長』。」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資料照/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