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電梯門貼「棺材禁搭」 喪家抬下17樓泣:誰都有這一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誰都會有過世的那一天......」98歲的老爺爺眼眶泛淚,看著晚輩只能走樓梯,把裝著愛妻的棺材從17樓搬下去,邊邊角角都是碰撞的凹痕。據了解,就在顧老太太出殯的前一天,電梯門上貼了一張紅色的告示,寫著「本棟樓人員過世,只能走樓梯,絕不允許乘坐電梯下來」,一家人儘管滿腹委屈,最後還是只能妥協

▲▼這張告示紙,讓家屬只能把棺材從17樓抬下去。(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這張告示紙,讓家屬只能把棺材從17樓抬下去。(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江蘇省無錫市一名許婦向媒體投訴,母親近日過世,就在出殯的前一天,電梯門口竟被貼上逝者禁搭電梯的告示紙,趕緊招集家人召開會議,有人認為可以使用貨梯,有人認為遵照住戶建議走樓梯,最後一家人還是決定抬棺下樓梯。

許婦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媽媽生前就是一個和和氣氣的人,沒得罪過任何人,雖然他們(鄰居)的要求很無理,可我們不想媽媽去世了被人說三道四的。」出殯當日找來家中的年輕人,再另外聘請2名抬棺人,大家輪流將棺材抬下樓,雖然事前已經做好準備,但樓梯很窄,每到轉角就會發生碰撞。

「回到家仔細想想,越想越氣!」許婦指出,棺材上的配飾都損壞,抬棺材的人也很累,大樓裡本來就有大尺寸的貨梯,為什麼就不能讓過世的人用了。而在旁的老爺爺,則是泛淚目睹這一切,「誰都會有過世的那一天,我們這種安居房裡估計有很多老年人,難道每個人過世都要從樓梯走?這是對逝者的不尊重!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把遺體搬下樓,這棟樓不就成了一個巨大的墳墓了?」

事發地的物業管理公司對此表示,他們並沒權利強制任何居民不能搭升降機,「但是這個電梯能不能讓過世的人使用還得看他們樓裡的居民是否同意。可能15棟一些居民還是比較介意所以才貼出了這樣一張告示。」

報導一出,網路上罵聲一片,許多網友認為鄰居相當自私,紛紛留言表示「這個人能代表整棟的住戶嗎?」、「電梯又不是他家的,公共的,法律也沒說不讓走啊,為啥不走啊!」、「拋去是否有相應的法律依據不談,這種做法有點讓人寒心!」、「誰家沒個老人,寬容別人也就是放過自己,不好嗎?」

▼現在社會大樓林立,更加體諒喪家,能避免許多衝突。(示意圖/CFP)

▲▼棺材、喪事、喪禮。(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